unnamed (3).jpg

(圖源網路GOOGLE)

 

接下來要連拍三天接近結局的白鹿山英雄大會,是老温假死後再度出現在世人面前,阿絮驚詑,但站在一旁看他演示袓上傳下的秋明十八式,以表身份的重頭戲。

 

這場戲幾乎所有主要演員都到了,連拍三天,劇組超級熱鬧。

 

「唉喲,老龔啊,你打戲進步很多啊,比剛開拍那會兒進步多了。」演趙敬的王老師是前輩,說話很風趣的一個人。

 

俊子笑笑的說謝謝。結果副導在一旁說,「那還不是他媳婦兒手把手的每天教,教了三個月啦。」

 

「什麼媳婦兒,是他相公教得好,不是叫我周相公的嘛。」哲瀚在一旁,嘴快的大聲接了話。

 

俊子一身温客行的裝束,表情卻一點也不老温,直傻愣的笑著,倒比較像温三歲。大伙哄堂大笑起來。

 

其實整個劇組都知道他倆在一起了,初始時還不好意思說開,到得最後一個月,一來大家感情建立起來,都熟悉了,人都挺好的,二來也快殺青了,彼此都很捨不得,於是人前人後愈來愈不避諱的膩歪,慢慢的大家也都知道了。

 

下午的時候拍的是清風劍派掌門莫懷陽,跟新任五湖盟盟主趙敬的打戲,俊子跟哲瀚得以回房車休息一下。

 

回了房車,哲瀚把中午份的消炎止痛藥給吃了,吃完便躺在床上休息。俊子給他煮了一碗麵,加了些辣椒,提點食慾。吃完後又端出冰好的綠豆薏仁湯,哲瀚眼睛一亮,總算有他超想吃的東西了。

 

「都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你可真行啊俊俊。」哲瀚又開始嘴欠。以前他這樣,俊子就會臉紅耳赤,現在只見他氣定神閒的,說,「那可不,你的胃可難伺候呢,全天下恐怕也只有我行了。」

 

哲瀚差點沒一口嗆到,回說,「行,行,你最行。温客行若不行還有誰行呢。」

 

俊子斜眼看了他一眼,「是龔俊行才對,大哥。」

 

哲瀚大笑出聲,「是,我們俊俊最行了。」

 

俊子走到小桌邊坐下,看著哲瀚喝綠豆湯。「休假那兩天,我們開車出去好不好? 我想自駕遊一下。」

 

「好啊,去哪? 」哲瀚隨意的答著,只要是去晃晃,還是跟俊子去,都好。

 

「秘密。 」俊子笑而不語。

 

*****

 

難得這麼多主演都到了,製片人說晚上請大家一起吃飯。一大伙人殺到了餐廳,席開五桌,吃得不亦樂乎。酒酣耳熱之際,大家開始到處走動談天敬酒,第二天還要拍戲的關係,大家喝的還算節制,但乾上一二杯還是要的。許多人過來跟哲瀚敬酒,都給俊子擋了回去,說他酒量不好,胃不好,不能喝。哲瀚笑笑的站在一旁,沒說什麼。這劇組人都温和,笑笑鬧鬧的,偶爾讓俊子代喝幾杯,也就過了。

 

今天很多人,弟弟,阿湘,演曹蔚寧的小馬,葉白衣的黃老師,高崇的黑子老師,蠍王的李岱昆,莫懷陽的王老師等等。很多人跟哲在別部戲也合作過,都是老朋友。知道他前二天送醫院,紛紛過來關心,問他腳好點了沒。哲一貫笑笑的說沒事,沒想喝了點酒的俊子雖然沒有醉,卻打開了話匣子,在一邊說,「什麼沒事,都痛到吃止痛藥吃好幾天了,還好後面的打戲不多,不然我要擔心死了。」

 

演莫懷陽的王老師四五年前跟他合作過另一部武俠劇,當時看他好得很,不清楚現在怎麼會這樣。於是把俊子拉到一邊問了個仔細,才知道他後來打球受了很重的傷。

 

說話間哲走了過來,「說什麼悄悄話呢? 」

 

「就關心你一下啊小子。你要多聽俊子的話,沒事多休息。」王老師認真的說著。

 

哲不服的說,「怎麼每個人都叫我聽他的話呢。」

 

王老師拍拍他的肩膀,但笑不語。

 

這時又上了數道熱菜,大家么喝著吃菜。

 

演趙敬的老師也姓王,個性活潑,大聲的說,「老温過來吃炒腰子啊,年輕人多吃點補,強身健體。」

 

「腰子? 不不不,我不吃內臟的。」俊子連忙搖手。

 

「啊? 你不敢吃腰子?」王老師轉過頭去看哲瀚,「那阿絮吃不吃? 」

 

「吃!我什麼都吃,就沒有我不敢吃的東西。」哲瀚豪邁的說。

 

「唉喲,那老温你不行啊,周子舒比你強。回頭別說我沒叫你吃啊。」王老師說。

 

「什麼不行,你這話怎麼說的,說我不行!是温客行不行,我行,哼。」俊子忿忿的說。

 

一伙人哄堂大笑起來。

 

哲瀚邊笑說,「別鬧了,不敢吃就不吃,要不回頭吐了。」

 

「老婆不讓吃啦,俊俊你到底敢不敢?」王老師又起哄.

 

俊子為難的左看看右看看,小小聲的說,「要不我吃一小口得了。」

 

「哈哈哈,你這孩子怎麼這麼老實,逗你的啦。不勉強不勉強。」王老師快笑岔了氣。

 

大家笑笑鬧鬧的吃著飯。

 

吃飯間,原本正跟演蠍王的李岱昆談天的黃老師,彷彿想到什麼似的,走過來找哲瀚。「你上回在演員請就位唱那個致青春,跟你合唱那女生叫啥來著? 我突然想不起來了。」

 

「你說顏卓靈嗎? 」哲瀚回應。說話間黃老師手搭過小哲的肩,哥兒們的談了起來。

 

「啊,對。你唱那首可太好聽了,咱們參加節目那會兒,我就覺得喲,你除了會演戲,還挺能唱的,那一段我印象深刻,很想再聽你唱一次。」

 

說著跟岱昆招招手,讓他過來,「我覺得岱昆的嗓音跟你也搭得上耶,你們要不要試一下? 改天可以台上來一段。哈哈。」

 

李岱昆應和著說,「致青春那歌我也很喜歡,我來看一下。」說著拿起手機打算百度一下,嘴裡哼了起來,<他不羈的臉,像天色將晚。她洗過的髮,像心中火焰。短暫的狂歡,以為一生綿延。漫長的告別,是青春盛宴>

 

說著哲瀚也哼了起來,<辰美景奈何天,為誰辛苦為誰甜。這年華青澀逝去,卻別有洞天。良辰美景奈何天,為誰辛苦為誰甜。這年華青澀逝去,明白了時間。>

 

哲瀚和李岱昆兩人聲音都屬清亮型,合唱起來真的頗為契合好聽。

 

黃老師忍不住說,「不愧是原本要演温客行的人啊,唱歌還蠻搭的。」

 

哲瀚斜瞪了他一眼,哪壺不開提哪壺,黃老師皮在癢。

 

果然,一團低氣壓靠近,人高馬大的,長手一伸推了下黃老師還搭在哲瀚肩上的手,然後一把把人拉到自己身邊。「唱得好開心,好好聽啊。」伸手揉了揉哲瀚的頭髮,宣示主權似的。

 

李岱昆連忙說,「唉喲谷主來了,我有事先走啦,還得去找我義父對個戲呢,你們慢聊啊。」打不過就跑的道理,蠍王還是懂的。

 

「好了,別醋了,就唱個歌。」哲瀚笑靨如花。

 

「不是,我說黃老師,唱歌就唱歌,你別動手動腳的。」俊子試圖澄清自己不是亂醋。

 

黃老師快笑死,「我哪有,我們這麼多年兄弟講個話,搭個肩怎麼了。這哪算動手動腳。」他覺得逗俊子很好玩,忍不住嘴賤了一下。

 

「好了好了,你別逗他了,你們倆很幼稚耶。」哲瀚忍不住打圓場,說的話卻火上加油。

 

黃老師和俊子齊齊看向哲瀚,「你說我們倆幼稚?」兩個都不服。

 

眼看三個男人又要吵起來,演喜喪鬼的陳大姐忍不住出聲,「好了啦,戲裡吵不夠要吵到戲外啊? 還吃不吃飯啊? 三個都給我坐下。」

 

「小倆口感情好不怕鬧的啦,哈哈。愈鬧感情愈好。」剛在不遠處看這鬧劇的王老師,中氣十足的搭了這麼句話。

 

坐在一起的俊子和哲瀚也笑了,有點臉紅,但又開心。桌子下的手已經悄悄的握在一起。

 

一頓劇組日常晚餐就這麼開開心心的度過了。

 

unnamed (1).jpg

2021/11/30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