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3).jfif

瞎寫的啊,開心就好,勿較真。祝大家新年快樂🍾️
⋯⋯⋯⋯⋯⋯⋯⋯⋯⋯⋯
 
2028 年,巴黎,跨年夜。
「星寶,月寶,乖乖坐好,聽外婆的,不准皮,熱巧克力要慢慢喝,別燙著了。」一個低沉好聽的男聲這麼說著。
巴黎的花神咖啡館,兩個高大英俊的男人,跟兩個粉妝玉琢的小孩兒對坐著。小孩兒看起來ㄧ男一女,五六歲左右的年紀。小孩兒旁邊坐了一個氣質優雅的婦人,看上去六十歲上下,滿臉笑容。
兩個小孩兒對著眼前的熱巧克力,正大眼瞪小眼的拿著湯匙玩。
「爹地,這好燙,我不要喝了,我要喝牛奶。」小女孩長得一雙漂亮的杏眼,臉色紅潤白嫩,講起話來撒嬌的不得了。
濃眉大眼的男人一下子溫柔下來:「月寶要喝牛奶?好好,爹地幫妳換。」
旁邊那個跟小女孩兒長得極像的漂亮男人杏眼一瞪:「怎麼月寶就能換,星寶就不行?」
「唉,星寶是男孩兒嘛,喝什麼不都一樣?巧克力點都點了,不能浪費。」
「那我也是男的,我也喝什麼都一樣?」說著有點不高興。
「那當然不是,你是老婆來著。老婆要換什麼嗎?我馬上給你去點?」男人討好的說。
小女孩嗲聲嗲氣的說:「媽咪生氣了,爹地你完蛋了,你快哄哄媽咪。」
那被叫媽咪的漂亮男人噗哧一笑:「媽咪有你就夠了,天天逗我笑。」
這下換另一個人不開心了:「老婆你說清楚,你有月寶就夠了,那你不要我了嗎?」
叫月寶的小女孩嘆了口氣:「外婆,你帶我跟弟弟去外面玩好不好?爹地媽咪哄來哄去不會理我們了。」
外婆早就被逗笑了:「好,外婆帶你們出去走走。」轉頭跟兩個大人說:「你們去結帳吧,我先帶他們到路邊玩兒去。」
「不用啦,等我們一下,一起走。外邊冷,又是大馬路,你一個人不好帶孩子。」男人說著跟侍者招了招手要帳單,然後把錢連小費留在桌上。
兩人幫孩子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圍巾、手套,這才好整以暇的出門。
花神咖啡在聖日耳曼大道,算巴黎左岸拉丁區,當年哲瀚來法國拍戲,住了一個月,一直想再來,沒想到一隔便是七八年,更沒想到來的時候連孩子都有了。
當年那件事,總算在隔年開春完全解決了,誹謗他的人被起訴定罪,官媒也為他發聲還他清白,順便整治了整個娛樂圈,也讓後來的演藝人員有了稍微好一點的網路環境,總算整個雨過天青。只是他覺得自己年紀也到了,正是時候調整一下路線,後來便維持一年演一部戲,出一張唱片,然後盡量每年也導一部戲。
很多演員喜歡演他導的戲,覺得他總能看出人的優點,幫助演員更上一層樓。他對這樣的演藝方式很喜歡,很自在,也不用跟粉絲太多交流,反正他的粉絲多年來也習慣了,只要他好好的,他們都會默默支持他所有的作品。他基本上不宣傳,不打廣告,不上節目玩遊戲,卻還是每部戲每張專輯都火爆熱賣甚至得奬,演藝圈能做到像他這樣的幾乎沒有。他覺得挺滿意的,能繼續從事自己熱愛的演藝事業,又能保持一定的自由與低調生活。俊子則走比較傳統的路線,繼續演戲,拍廣告,拍雜誌,也很受歡迎。
孩子的事是個驚喜的意外,是哲瀚有回跟當年一起到巴黎拍戲的導演吃飯,導演是台灣人,說起他有個朋友,五十歲開外事業有成,人很好,非常的喜歡孩子,可是一直沒緣分找到適合的對象,後來打聽到美國可以合法找代理孕母,研究完所有法令後,確認可行,便從數千個捐卵者資料中找到一位台灣女孩子,身體健康,面貌姣好,是學舞蹈的,透過合法管道捐卵。然後由醫生配成受精卵後,再配對了墨西哥裔的代理孕母,懷胎十月生下了雙胞胎。美國的法律規定,捐精捐卵者雙方不得見面,以免有任何糾葛,所以朋友從頭到尾也沒見過捐卵者,只在心中默默的感謝對方。然後雖然老美沒有坐月子的習慣,朋友還是很大方的幫那位代理孕母好好的坐了月子,代理孕母很驚喜。之後再透過領養的手續帶回台灣撫養。哲瀚當初聽到這故事時,雙胞胎大約六七歲,導演給他看了朋友分享的照片,非常的可愛。
回去後他和俊子談起了這事,兩人都很有興趣。透過律師把國內相關法令都打聽清楚,確定是合法的後,才開始找適合的捐卵對象。兩個人需要找兩個不同的捐卵著,於是配對成功的時間有些前後,最後是女孩比男孩先出生三個月,一個姐姐,小名月寶,一個弟弟,小名星寶。嚴格來說,月寶是哲瀚的孩子,星寶是俊子的孩子,但總之他們一起照顧撫養。
今年難得大家都有空,兩人帶著孩子,哲瀚的媽媽,俊子的父母,及小雨蘇蘇到巴黎跨年。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大家跑來花神咖啡廳朝聖。這裡是當年存在主義的起源地,沙特和西蒙娃天天在這談天寫書,後來還有海明威也常出入此地。寫出悲慘世界的雨果,在更早之前也住在這附近。這裡也是巴黎索邦大學的所在地,非常的文青。
走出咖啡廳,外面的石板人行道非常寬闊,路邊的小販賣著香噴噴的糖霜可麗餅。星寶走過來拉拉哲瀚的手:「媽咪我剛剛沒吃飽,我想吃那個餅餅。」哲瀚彎腰把他抱起來「這個餅餅叫crêpe,來,跟我唸一次 , crêpe。」星寶奶聲奶氣的說:「凱波,凱—波—」
沒想俊子一把把孩子抱下來,蹲下來對著他沉聲道,「爹地說過什麼了?跟媽咪抱抱,可以躺著抱,坐著抱,就是不能站著抱?你忘記了嗎?」
哲瀚的膝蓋要小心照顧,盡量不要增加負重,平常俊子都不讓他拿重物,也教導孩子不能讓他站著抱抱。
俊子臉一板,著實兇得嚇人。星寶眼淚一滾馬上掉了下來:「我只是肚子餓要吃餅餅,是媽咪抱我的,不是我討抱抱,不是我,哇哇哇。」
哲瀚瞪了俊子一眼,差點沒揍一拳,先蹲下去哄了哄孩子「我們去買餅餅,不哭不哭。」說著牽起孩子的手去買可麗餅了。
接下來半小時哲瀚基本上只管著哄孩子,理都不理俊子。
月寶在旁看著,拉著剛來會合的小雨的手,軟軟糯糯的說:「小雨叔叔,你說我爹地是不是笨啊?這ㄧ早上已經惹我媽咪生氣兩次了。」
「你爹地笨?他才不笨,你看著好了,跟你爹地學學什麼叫茶。」小雨不屑的說著。
月寶看著自己爹地走在媽咪後面垂頭喪氣的樣子,放開了剛剛才買了巧克力棒棒糖給她的小雨叔叔的手,趕著去安慰他。
小雨在後面喟歎,這ㄧ家子都死沒良心。
俊子走著走著,一隻柔嫩的小手牽了上來:「爹地,我來了,你別難過。」說著跟俊子眨眨眼,長長的睫毛閃呀閃的。
「唉,我好難過喔,你媽不理我了。」俊子提高聲音說。
「喔,爹地好可憐喔。」小女孩稚嫩的聲音異常可愛。
「對啊,爹地的心好痛,快要不能呼吸、走路也走不動了。」俊子越說越誇張。
「爹地爹地,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小女孩提高了聲音。
「啊,法國救護車要打幾號?快。」俊子扶著心臟作勢要倒。
走在前面的哲瀚轉過身來,無奈的說:「你們父女倆演完了沒?」
小女孩拍拍俊子的手:「爹地,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自己的老婆自己哄啊。」
「張月寶!你…」哲瀚覺得自己女兒也太精乖了點。
「媽咪又要說我詭計端端對不對?外婆說這是遺傳你的喔,不能怪我。」哲瀚一時語塞。
小女孩說著跑去牽了弟弟的手,「走啦,爸比要哄媽咪了,你還不快走。」
弟弟緊緊牽著哲瀚的手,臉上還流著兩條鼻涕:「不要,我要跟媽咪在一起。」
小姐姐嘆了口氣,湊過去說:「小雨叔叔那裡有巧克力棒棒糖哦。」
小男孩眼睛一亮,鬆了哲瀚的手,跟著姐姐溜了。
「你說咱女兒會不會太早熟了? 長大可怎麼辦? 」哲瀚憂心的說。
「早熟? 不會啊,媽說她跟你小時候一模一樣,估計長大也就是你這樣,我覺得好得很。」俊子很滿意的說。
哲瀚又瞪了他一眼。
「老婆你今天怎麼老瞪我啊? 我覺得有了孩子後,你就沒那麼愛我了….」俊子微微低頭,再抬起上眼瞼,一副委屈的神情,這招他已經用了八年了,屢試不爽。
果然哲瀚笑了。
「哪會,我永遠最愛你了。」說著親了俊子一下。
這時天空緩緩的飄起了雪,是巴黎今年的第一場。聽說一起看見初雪的戀人,會相愛一輩子。
兩人一路從花神咖啡館出來慢慢散步,現在正好站在巴黎最古老的羅馬式教堂聖日耳曼德佩修道院前面,古老的教堂上藤蔓纏繞,莊嚴又美麗。晚上這裡有跨年彌撒,白天也有些遊客或巴黎人進進出出在裡頭點蠟燭祈求新的一年平安。他們站在教堂門口,深情的擁吻著,巴黎人對於當街抱抱親親見怪不怪,但兩人實在長得太好看又顯眼,周圍的人不由吹起口哨,Bravo! Bonne Année! 新年快樂!
兩人很開心,在國內時可不能這麼當街親吻。不過這裡遊客多,難保沒有國內來的人偷拍了回去,俊子左顧右盼了一下,幸好現在還早,人不多。
「好了,去找他們吧。」哲瀚說。
俊子低頭又親了一下:「老婆,新年快樂。」
哲瀚甜甜的笑了:「老公,新年快樂。」
正擁抱間,兩個小肉團子撲了過來,興奮異常 : 「爹地,媽咪,摩天輪,有摩天輪!!」
俊子跟哲瀚抬眼望去,原來是河對岸羅浮宮那個方向,但很遠,小小的一角,奇怪兩個小蘿蔔頭怎麼看得到。
「剛剛有小朋友手上拿著摩天輪小模型,我看他也說中文,就問他在哪裡,他說那邊那邊,然後我一直瞇眼睛,終於看到一點點。我們去,去看看好不好? 」小女孩很興奮的說。
「好,我們去找外婆,爺爺奶奶與小雨叔叔一起過去好不好? 」哲瀚溫柔的說。
巴黎的摩天輪,是在羅浮宮旁的杜勒麗花園,算協和廣場盡頭處。有時候會有一些臨時的遊戲設備,讓小朋友玩。
摩天輪對哲瀚和俊子,也有特別的意義。當年他們合作拍的那部戲,附近便有摩天輪,二人常說著要一起去坐坐。後來哲瀚還唱了首歌叫摩天輪是傻瓜。沒想到到了巴黎,兩人的孩子也對摩天輪這麼有興趣。
一行人浩浩蕩蕩叫了UBER,直接坐到杜勒麗花園。孩子們到這裡可開心了,花園很大,隨便他們到處亂跑。
俊子跟哲瀚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找到摩天輪的售票處。看起來巴黎人並不怎麼愛坐摩天輪,大多是懶懶的坐在花園或咖啡廳晒太陽,摩天輪買票處完全沒人。兩人買了票,帶了大隊親友坐上去。
摩天輪轉得很慢,孩子們興奮的在裡面一直尖叫。哲瀚和俊子只靜靜的看著大巴黎的美景,飄細雪的關係,底下的景物慢慢的染上一層白色,很純淨的感覺,一如他們的愛情。
時光不老,愛情不散。
願世界和平,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健康平安快樂。
2022,一切會更好。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