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7.JPG

(Cr. .w.)

#禁二傳二改

#山河紀事續篇

#俊哲同人/RPS

 

哲瀚剛剛在南京機場降落,十月底的南京,天氣很舒服,白天大約二十多度,晚上會降到十多度。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的,看著令人心情舒爽。

 

他大清早的飛機從深圳過來,一落地便趕著去作妝髮,然後拍照,出席活動。南京機場不大,從閘門走出來,坐了電梯往樓下去便是領行李處,前些年改建過的機場明亮寬敞,算是他覺得進出特別輕鬆的機場,不太會迷路。深圳寶安機場太大了,要不是他本來就住深圳,經常進出,不然估計也得常迷路。

 

下了機,他給俊子發了訊息。「我到了。」

 

俊子沒有回,估計還在拍雜誌。

 

哲瀚心想,沒關係,晚上就要見面了。他腳步輕快了起來,這是北京那個飄雪的早晨後,兩人第一次見面,他轉轉手上的六角戒指,嘴角微微上揚,分開十天了,終於可以見面,心裡很是甜蜜。

 

這個南京的站台行程,是臨時接的,原本想著俊子在南京,他來工作可以順便見面,沒想到剛好錯開,他到南京的前一天,俊子那部戲的消防員訓練剛好結束,他當天便回了上海,準備第二天整天一直到晚上的電競觀賽活動,然後隔天繼續待在上海矯正牙齒的。哲瀚三天前很開心的打電話給俊子說自己要去南京,結果沒想到俊子唸了一長串行程,感覺就是見不了面,他當場在電話另一頭沉默不語,心裡很悶,又覺得不應該發脾氣,畢竟都是因為工作,但,他可是千辛萬苦的才擠進一個南京的行程的啊,不然他也是該從深圳直接飛北京的,怎麼這人這麼沒心沒肺的在說自己的行程有多滿又多滿呢? 一副就是見不了面的樣子。 還是,俊子根本沒自己那麼想念他? 想著想著有點委屈起來。

 

那時俊子說完話,發現電話那頭的人一言不發,開始發現不對勁: 「瀚瀚,怎麼不說話? 」

 

「沒事,你忙你的吧,我不吵你了。反正我南京也是去去就回,活動結束也很晚了,第二天一早就飛北京,你就待上海吧,沒什麼。」當時哲瀚嘴硬的這麼說。如果只有他很想念俊子,但俊子沒有同等的想他,那就算了。

 

「啊?不是啦,我是要說,你要來南京我很開心啊,只是我現在行程都排好了,這都不能改的。所以你來的話,我打算看完電競直接開車到南京找你啊,但會很晚,估計都要半夜了,可以嗎?」俊子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大串,一身冷汗直流。

 

哲瀚在電話另一頭,差一點要掉下來的眼淚給他逗笑了:「你講話能不能快點啊? 怎麼老這麼慢吞吞的。」聲音有點嗚咽的鼻音。

 

「瀚瀚,老婆,你哭了?哭了?別、別、我會來的啊,你在哪我就去哪啊。」俊子急急的說。

 

「我以為,你不想我啊,我這麼辛苦才排了飛南京一趟,結果你說要留在上海矯正牙齒,我…」哲瀚委屈的說。

 

「我想你啊,我怎麼會不想你。每天做訓練時都在想你,還想著你上回拍消防員的戲是不是也這樣受訓,你會不會太累…」俊子柔聲說。他知道哲瀚外表獨立堅強,內心真的很敏感。

 

「我也想很你,很想趕快看到你。」哲瀚忍不住說。

 

那天的電話,就在你想我、我想你來來回回中結束了。

 

那是在他們分別一週的時候。

 

 

此時的哲瀚正坐在化妝間作妝髮,想著三天前的電話,不由自主的一直微笑著。工作人員說:「張老師皮膚真的好好哦,氣色也很好,根本不用怎麼化妝就很好看了。」

 

他今天的衣服是淺藍色T恤,白色短外套,休閒長褲。造型師把他半長的頭髮抓了個半頭的小髮髻,他很喜歡。俊子說過,他這種長度的頭髮特別好看,他期待著俊子晚上看到時驚豔的表情。

 

造型作好,到頂樓就著天光拍了很多照片,他今天心情很好,攝影師笑著說今天好好拍啊,怎麼拍怎麼好看,張老師有什麼好事嗎? 哲瀚笑得甜甜的,沒說什麼,他看著手錶,心裡想著再過八九個小時就能見到俊子了。

 

拍完照,在幾個保鑣的簇擁下到了會場,接受訪問,和一些粉絲合照,介紹一下品牌,不是太累的活動。他驚訝的發現自己之前那部古偶劇帶來不少新粉絲,心裡暗暗希望和俊子的新戲到時也能火起來。商場裡女孩子很多,不少人看到他興奮的過來要簽名、合照,他親切的一一應了。

 

中間俊子發了好多個訊息過來,一會兒說他雜誌拍完了,一會兒說他去換裝造了,一會說他要出發去看英雄聯盟電競了,一會兒說路上車好多,一會兒又說陽澄湖耶,我們什麼時候一起來吃大閘蟹啊等等。每一個訊息最後,都是「我好想你。」「怎麼這麼想你。」

 

到後來每次手機震動一下,哲瀚還沒看就開始微笑起來,知道那人又要說很想你了。

 

晚上和小雨一起去吃飯。

「他晚上真的要來?」小雨邊吃南京著名的鴨血粉絲湯邊問,順手再來個鴨油酥燒餅。

「真的啊。」哲瀚咬了口小飩飩,眼裡都是笑意。

 

「不是很趕嗎? 電競到快十點? 那到都半夜啦,還開車,他不累嗎? 」小雨算是見識到了,拍戲時殷勤遮太陽燉雞湯原來不是最感人的,開四個小時的車半夜來會情人才是最猛的,活該自己找不到女朋友。

 

「他說不累啊,唉呀他體力好唄。」哲瀚很自然的說。

 

小雨抬眼看了他一眼,想問些什麼又不好意思問,最後神色古怪的低下頭繼續吃東西。哲瀚也看了他一眼,最後臉紅紅的推了小雨一下。

 

「我明天幾點接你?最慢十點哦,不然班機來不及。」小雨想了想,提醒他。

 

「好啦好啦,你再打給我,叫我起床唄。」哲瀚眼神骨碌碌的轉了一下說。

 

吃完飯兩人便回酒店休息了,今早才飛過來,一落地就開始工作,到晚飯時分已經有累了。

 

這回哲瀚訂了南京一間五星級酒店,叫凱賓斯基,離玄武湖三四公里而己,雖然不像洲際酒店那樣可以看湖,但這間比較新,房間也比較大,整個比較舒服。

 

剛回到房間,俊子的訊息又來了:「電競快結束了,再一個小時,我還在拍VLOG,結束打給你哦,等我,想你,親親。」                                                                                                                

 

哲瀚笑出聲來,這小子愈來愈會了,他坐在床上抱著手機,一直看一直笑,回了句:「我在酒店了,你慢慢來,等會開車小心,想你,親。」

 

從電競比賽場過來,還要三個小時左右吧? 他站起來伸伸懶腰,開始煩惱起來。

 

想要洗香香等俊子來,而且累了一天,洗個澡也比較舒服。

 

但又想要留著今天的半長頭髮跟衣服,讓俊子驚艷一下,今天的造型師把他的頭髮弄得很好看,他覺得俊子會喜歡。

 

走進浴室看了看洗手枱,發現有浴帽,「太好了,這樣洗澡不會弄濕頭髮。」

 

最後他洗了個澡,再把那套好看的衣服穿了回去,頭髮梳好,坐在床上聽起歌來,等著俊子待會路上打電話給他。

 

笙/漫長的告白

 

這個世界有多甜
眷顧平凡的少年
借你的笑眼 地球轉一圈
好吧一輩子暈眩

別偷聽我的心願
我想它已經靈驗
等無邊的黑夜 輸給地平線
見證孤單的終點

我們還有好多好多年
將未完的預言都實現
鎖在日記手寫的思念
你發足狂奔 趕來擁抱我的長街

我不管他們說多少至理名言
我除了你沒有第二志願
就用這青春的手驗算永遠的遠

我明白總有些遺憾無法倖免
只求這場告白不算荒年
感謝你說你很樂意去揭開一切懸念

滴答滴答 我們的遇見
滴答滴答 我們就永遠

我明白總有些遺憾只能虧欠
但求這本旅途終章喜悅
感謝你說你很樂意去陪我抵達明天

滴答滴答 你視而不見
滴答滴答 你百看不厭

 

2022/1/26 翩翩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