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9.JPG

 
「你累不累? 要不先去睡會兒?」俊子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電話接了車上藍芽放了擴音,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他才剛離開陽澄湖服務區,正經過蘇州,再下去是無錫,地圖顯示到南京還要兩小時四十六分鐘,再之前他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從上海開到陽澄湖,到南京最快也要凌晨一點多了。
 
這麼晚唯一的好處就是肯定不會塞車,俊子心想,那地圖顯示的時間應該是準的,再兩小時四十六分鐘就能見到面了。
「我陪你說話吧,不然你一個人開車精神不好,危險。」哲瀚在電話另一頭忍住打哈欠的衝動,他比較習慣早睡早起,今天又累了一天,委實想打個盹兒。
「我不累啊,你比較累吧,你今天還坐飛機。」俊子想起哲瀚在劇組時老打哈欠的可愛模樣,猜想他現在可能也打著哈欠。
車窗外夜色甚濃,蘇州市區燈火通明,但望遠一點便是一望無際的太湖,一片黑壓壓的,太湖直徑將近四十公里,從蘇州一路開到無鍚,半個多時的時間車窗外都看得到夜色裡一片黑暗的太湖。
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半年後他們將在這個城市舉辧一個盛大的演唱會。
這時的他們,一個在南京的酒店裡滿腔期待的等著,一個在高速公路上全速奔馳,趕著去見愛人。
「那我歪在床上一邊講電話吧,累了我就瞇一下,但你到了一定要叫醒我啊? 」哲瀚說。不知怎地,在俊子面前,他慢慢的學會不逞強,累了就說,想靠著他就靠一下。
「好,那我們聊天。我跟你說啊,太湖真的很美,我上回搜尋到一家吃大閘蟹的農家菜,餐廳就在太湖邊,還修了棧板往湖裡延伸,有的包間就直接在太湖上吃飯的。下回我們一起去吃好不好? 」俊子很喜歡自駕遊,近日老想著什麼時候有機會跟哲瀚兩個人一起開車出去玩。
「好啊,好久沒出去玩了。對了,給你聽我剛聽的一首歌,我覺得很好聽。歌詞說,除了你我沒有第二志願,我覺得寫詞的老師好厲害啊,一句話就把人的心情都說明白了。」說著把歌曲用平板電腦放出來,給電話那頭的俊子聽。
俊子笑開了,哲瀚是在拐著彎跟他告白嗎?滴答滴答,我們的遇見,滴答滴答,我們就永遠。「真的很好聽。」他對著電話說。
兩人聊著聊著,哲瀚真的不支了。俊子哄著他先睡會兒,把電話掛了,設個兩小時後的鬧鐘,也跟他保証到的時候會狂撥電話把他吵醒。
哲瀚脫了外套,倒頭就睡著了,畢竟都已經半夜十一點多。
俊子在夜色中奔馳。
剛下高速進入南京市區時,電話響了:「你到哪兒了?」是哲瀚一把半睡半醒的聲音。
「你怎麼醒了?不是讓你睡滿兩小時再起來?」
「我怕睡過頭沒聽到你電話啊,半睡半醒的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醒了。」哲瀚沒忍住,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再半小時,快了。等我一下。」思念彼此的心,一刻不停。
「那我去停車場等你,在B2,小雨跟前台交代過給你留了車位了。」他一刻都不想多等,想跑下樓去,人一到就能看到。
「好,那你大約一點半下來好吧?」
哲瀚站在停車場電梯出口,東張西望。好不容易看到俊子的車下來了,開心的跟他招手,指著車位的方向讓他去停。
俊子停好車走下來,原本以為會看到哲瀚睡眼惺忪,像往常那樣,回了酒店便換穿休閒運動衣褲,很隨性那樣,沒想到電梯口站了一個很漂亮的大男孩,一臉素顏,但皮膚好像比分開時更白了,停車場燈光明亮,照得他晶瑩剔透的,嘴上擦了點潤色的護唇膏,頭髮紮起來,額前瀏海垂下來,眼睛笑得彎彎的,顯得很美,身上的白外套襯得他特別乾淨,很有氣質的感覺,哲瀚不常穿白色,偶爾穿總是令他驚豔,就像拍雪山那場戲時一樣,很好看,那天他還拍了哲瀚的背影,後來他發在微博,寫了"江湖再見”。
看著這麼漂亮的哲瀚,俊子有點看呆,心裡突然浮現一首不知在哪裡讀過的詩【你是我宿世種下的花,即將在塵埃裡盛大綻放,開在我今生必經的路上】
「發什麼呆? 開車太累了?」哲瀚在他面前揮手,笑笑的說。
「你剛穿這樣睡覺?」俊子一開口不自覺得的問,伸手去摸了摸他頭髮,要不是停車場有監控,他真想摟過來親下去。
哲瀚一愣,淡淡的說:「今天白天就這造型啊,好看嗎?」
俊子聞到哲瀚身上沐浴露的香味,心想應該洗過澡了,再看哲瀚表情有點不好意思,突然恍然大悟,他是為了自己刻意打扮的。
「好看,真的很好看,你看我都看呆了。」心裡想打自己一巴掌,剛還問他睡覺這樣穿嗎?真笨,趕快補救一下。
哲瀚綻開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幫你拍照好不好? 」俊子說。
「拍照? 這停車場耶,有啥好拍的? 」
「有你啊,我想拍嘛,拍了給你發微博,紀錄一下今天見面? 」說著俊子湊過去哲瀚耳邊:「微博總不好發房間照吧? 所以一定得在這先拍嘛。 」
哲瀚給他逗笑了。
他走到停車場燈光下,擺了幾個姿勢,俊子專心的拍了起來,想拍下他心裡最美的哲瀚。
2022/1/29
附註: 詩的出處
【王與曼陀羅】札西拉姆。多多。
突如其來的出現 我的王
你立在千年塵埃的中央
那不知因誰而散漫四野的塵埃
終於因你而落定 宇宙止靜
我的抖瑟開始明顯
來自靈魂深處的振顫
如同來自蒼天深處的眾神發問
你在恐懼什麼
如同來自遠方時光的眾神追問
你還有什麼可以抵抗
我的王 只有你問我才作答
然而你說~
你是我宿世種下的花
即將在塵埃裡盛大綻放
開在我今生必經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