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諸聖節假期前,徐斯得先考完學校的期中考。而顧持鈞也得回巴黎上課,團練,以及和安東尼奧一起練後面的雙人舞。還有他要交一支自己編舞的作品跟同學交換著跳,他想編一支有點異國風情的現代舞,還在累積靈感中。

於是周日的下午,徐斯在楓丹白露這小洋房的一樓書房,認真的唸書準備考試和報告,而顧持鈞則在客廳用電視接上Youtube 認真的研究起一支印度舞。

這是周五和徐斯一起去酒吧那天,遇見一位印度女生,談起了她也愛跳舞,顧持鈞好奇的多攀談了幾句,那女生介紹他去網路找一首叫 Crazy Mastani的舞。那首歌的歌詞說的是一個小國的公主Mastani,偶然的機會下救了鄰國的年輕國王,年輕國王為了感謝她,把身上的一顆寶石送給了她便離開了。在那小國裡,這樣的舉動意味著男子與女子定情,於是小國公主跋山涉水打算去找自己心目中的愛人。沒想到到了對方的國家,那英俊的年輕國王早已有了王后,Mastani傷心,憤怒,絕望卻又留戀,於是舞出一首美麗,性感,哀怨又充滿吸引力的舞蹈。

顧持鈞看著網路上的歌詞翻譯 :

<自從與你目光交錯,我已變得瘋狂。人人都說Mastani瘋了,我瘋了,世界不相信我,所以我下定決心。燈火灑落在四處,但我只想著你,我的心在舞動,舞動,我已停不下來。醉了的Mastani,瘋了的Mastani,你的影像如此純淨,你是閃耀著的美景>

跳舞的公主一襲金色舞衣,長長的大波浪捲髮,額間點綴著一顆祖母綠寶石,是五月的生日石。公主赤著腳跳舞,纖細的腳踝上一條金色綠色相間的腳錬,手上是紅色的手環,很美,但很哀傷。印度舞的動作很柔媚,手勢跟腰部動特別多,顧持鈞覺得這可以融合天鵝湖裡那段各國公主跟王子獻舞的段落來編一支舞。而他自己公演裡要跳的黑天鵝,心情跟這公主其實有點類似。他想了想,把這段影片給安東尼奧發了過去,約好明天周一下午在學校一起討論。

「在看什麼?這麼專心? 」徐斯不知道何時走到了他身後,從沙發後方環住了他脖子。

「你書唸完了? 」顧持鈞轉過身來親了他一下。

「唸累了起來走動一下啊。」徐斯站伸了個懶腰。

「我在看這個,你那個印度同學介紹的舞。」顧持鈞打開手機給他看。

「你要跳這個?」徐斯看著影片,想像起顧持鈞扭動腰肢跳舞的模樣。

「我覺得有些動作不錯,明天想跟安東尼奧討論一下,再去找教授。」顧持鈞很認真的說。

「你要跟安東尼奧合跳這個?」徐斯看著影片裡的漂亮公主往後仰腰的動作,忍不住想起顧持鈞在床上的樣子。

「在天鵝湖裡,黑天鵝是要勾引王子的啊,但他又很傷心,王子愛的其實不是他。我覺得這支印度舞有些元素很相似,可以參考。而且我也在想我要穿什麼樣的舞衣比較合適。」

要勾引王子?? 徐斯立馬說:「我周四就考完了,周四晚上去找你? 」

「那你來學校看我排練? 下周五有一個大的團練,練完學校就放假了。 」

徐斯俯身吻了他一下: 「好,那下周六我們就出發去找我表哥。」

「你為什麼有表哥住在法國啊? 」

徐斯繞過來坐在沙發上,把顧持鈞抱在腿上說話。

「我表哥的爺爺是法國人啊,到中國工作時認識我姨婆的,也就是我奶奶的妹妹,就把她娶回法國囉。後來他們的兒子又愛上個一個中國女孩子,就生了我表哥。我小時候還住在法租界的大宅裡的時候,這個表哥每年暑假會回來探親,一住就是一二個月。表哥比我大七歲,自己沒有弟弟妹妹,特別愛跟我玩。我表哥每次來都帶著我捕蟬,抓魚,弄得全身髒兮兮,我每年都特別期待表哥回來。後來我去美國,他也常去舊金山的那帕山谷品酒,找酒。最常來美國看我的人就是他了。」

「表哥聽起來對你很好啊,這樣我好想見見他。」顧持鈞心想,總算聽到徐斯有童年及少年時對他很好的人了,一定要認識的啊。

「因為他對我好,所以你想認識他?」徐斯捏捏顧持鈞的臉,覺得他的想法好可愛。

顧持鈞點點頭: 「當然啊,謝謝他對你的好。」他想,表哥的愛與關心,一定也是有點滄桑的徐斯今天還能温暖待人的原因之一吧?  

「你怎麼這麼可愛啊?!」徐斯忍不住說。

「我本來就很可愛。」顧持鈞嘟了嘟嘴。

周一下午,顧持鈞出現在學校的舞蹈室。

「顧,你可回來了。怎麼樣,跟你男朋友過得開心嗎? 」安東尼奧穿緊身舞衣邊壓腿邊問,義大利男人天生的棕色捲髮垂了下來,配上他分明的五官和深邃的眼睛,有一點點憂鬱的味道。

「當然開心啊,我們下周要去香檳區和勃根地玩。對了,他周五要來看我們排練。」

「好哦,上回在市場見過一次,沒跟他說上什麼話呢。這次要好好認識一下,我們小顧的男朋友。」

顧持鈞燦然一笑,好似只要聽人提起徐斯,就很開心。

「昨天給你的印度舞影片看了嗎? 我覺得那個情緒很有意思,比一般芭蕾舞團的那種跳法要更性感誘惑一點。我想佛朗索瓦教授都讓一個男的跳了,應該會想用不同的方式來演繹這支舞。」

「我看了,覺得可以試試。王子要被迷惑,除了外表,應該有更多勾引的部份可以表現。」安東尼奧跟顧持鈞同學多年,兩人很投緣,經常一起討論對舞蹈和其他藝術的想法。

說話間,進來一個纖細漂亮的法國女生:「蘇菲,妳來啦? 金安東尼奧輕輕摟著蘇菲,行了個吻頰禮。顧持鈞也上前抱了一下,兩人親了下臉頰。「好久不見。」

「我先拉筋吧,你們先練你們的部份? 」王子跟黑天鵝白天鵝都有共舞的部份,有時候大家也一起練習,順便幫其他同學看看有沒有哪裡動動不妥。三個人一起練的好處是另一個人可以幫忙看雙人舞的部份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

顧持鈞和安東尼奧排練了幾次,討論一些動作的細節,例如何時搭上顧持鈞的腰,何時把他舉起來,在哪裡顧持鈞要低頭作勢要吻他等等,動作討論好後,便放起音樂正式來。蘇菲也停下拉筋,過來專心看他們的動作。

安東尼奧和顧持鈞在音樂開始前,閉上眼深呼吸了幾秒。音樂響起再睜開眼時,兩人都換上不同的眼神。一個一副一往情深的樣子,一個則是眼神勾人,嘴角帶著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兩人從舞台的兩側慢慢旋轉靠近,再一起舞了起來。

這一段大約十分鐘,顧持鈞勉強能轉上二十多圈,最後一二圈有點不穩,安東尼奧上前扶住了他。「還好吧?」

「還好,就是一直沒法超過二十二圈,真是的。」顧持鈞有點懊惱。

「再慢慢練吧,這也急不得,反正我們還有時間。」安東尼奧安慰他。

顧持鈞點點頭,轉過去問蘇菲:「這段我們跳得如何? 」

卻見蘇菲饒有興味的看著他:「顧,你脖子跟耳朵有吻痕,而且嘴唇都腫了。」身為顧持鈞的前女友及舞蹈系同學,她還是蠻了解顧持鈞的身體的:「重點是,我以前怎麼沒發現你這麼性感? 而且你變得好漂亮。」

顧持鈞一下子臉紅了,雖然在法國住了四年,比很多華人都要直接,但還是比不上法國人,這麼直白的說出來。「蘇菲!」

安東尼奧附議:「我覺得蘇菲觀察的很對,我愈來愈想認識你男朋友了。」他還沒說,剛跳舞時被顧持鈞勾得有一瞬間真的想吻下去。

「男朋友?!」蘇菲還不知道這件事,她興奮的上前挽住顧持鈞的手: 「我也要認識!下次我帶我男朋友,大家一起吃飯? 」

「你們還要不要練舞啊? 」顧持鈞無奈的說。

看來徐斯周五來,會很熱鬧。

2022/2/18

非常美的一支舞,Crazy Mastani.想像小鈞跳這首舞會有多美。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