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在餐廳門口互道晚安後,徐斯和顧持鈞手牽著手準備走路回徐斯家。他們沿著塞納河畔走著,路上會看到西堤島,走過聖母院,經過已關門的莎士比亞書店,然後到聖米歇爾大道左轉,最後右轉聖日耳曼大道再走過五分鐘,徐斯家就到了,前後大約半小時也就到了。

顧持鈞特別喜歡在巴黎散步,隨處可見的美麗建築,處處都是歷史、處處都是藝術。不過他今天有點悶,而徐斯也不太說話,兩人各自若有所思。

徐斯想,顧持鈞肯定有心事吧?平常有什麼 說什麼的人,今天難得的沉默。

「徐斯,你說,我是不是很不會照顧人?」顧持鈞突然問。

「啊? 怎麼突然這麼問?」

「蘇菲說,跟我分手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很不會照顧人,又孩子氣。」顧持鈞悶悶的說著。

徐斯一呆,他果然還很在意蘇菲?

顧持鈞見徐斯沒回答,更悶了,覺得徐斯肯定也這麼想,只是不好意思說。

 

「你怎麼不說話? 」顧持鈞問。

 

「我只是在想,這很重要嗎? 人是因為想被照顧,所以才喜歡另一個人?  」徐斯習慣性的思考起來。想了一下又問:「你很在意嗎? 」

 

「在意啊。 」顧持鈞想,我真的很在意兩任女朋友都說我不會照顧人所以要分手。

 

徐斯心口一堵,他果然還在意蘇菲。

 

「剛剛安東尼奧說你去南法的事,是指什麼? 不是指你第一次去南法吧?  」他還記得剛剛顧持鈞和蘇菲奇怪的表情。

 

顧持鈞突然臉上一紅,沒說話。這下徐斯更覺奇怪了。

 

「快到你家了,到家再跟你說好不好? 」他拉拉徐斯的手,有點撒嬌的說。

 

「聽起來很有故事啊? 好吧,回家慢慢說。」徐斯看著他被冷風吹的有點紅紅的小臉,忍不住伸手撫上去,幫他暖和一下。顧持鈞笑了起來,剛剛的煩悶一掃而空,徐斯真的好温柔。但為什麼他今天的表情看起來有點悶?

 

 

進了門,徐斯忙著開燈開暖氣,他最近回巴黎都窩在顧持鈞家,好幾個禮拜沒回來了,家裡沒人,透著一股清清冷冷的感覺。

 

顧持鈞一眼看到了客廳地板藍色波斯地毯和綠色的絲絨長沙發,想起來他上回來這裡,就是剛認識徐斯的第一個周末,兩個人在地毯上沙發上都做了好幾回。雖然自己是個無拘無束的人,但跟剛認識的人這麼瘋狂還是第一次,他不由得又微微的臉紅了起來,覺得心跳都加速了。

 

徐斯看著他又臉紅了,以為他又想到剛剛南法的話題,實在耐不住的把人拉到懷裡:「到底南法是什麼事? 」他平常是很有耐心的一個人,但今晚實在太多他想知道的事,特別是顧持鈞看起來還想著前女友,這令他非常的不安,他會不會後悔跟男人在一起?

 

兩人坐在了沙發上,顧持鈞拉起了徐斯的手指,一根一根的玩著:「就…..我第一次上床的對象,就是蘇菲。我們幾個同學那年暑假一路從巴黎往南一路玩,然後半路上我跟蘇菲決定要在一起,就…」

 

「啊? 那你們倆自己的事安東尼奧怎麼會知道? 」徐斯一時說不上心裡什麼感覺,顧持鈞第一次上床竟然就是跟蘇菲,那他今天莫非在回憶這個?

 

「就…那時沒經驗嘛,也沒準備啊,我們在普羅旺斯一個山城裡的民宿,到了一半發現我沒帶套,我只好去跟安東借。 」顧持鈞又想,回想起來自己果然太孩子氣,像徐斯這麼成熟,就會預先把所有東西準備好。

 

「然後呢? 」徐斯一直克制自己不要去想細節,但又覺得顧持鈞好像故事沒講完。

 

「然後借回來尺寸不合,我只好又跑去問安東啊,結果他幫我看了一下,說我去幫你買吧,這尺寸你不行。」

 

「等一下,安東尼奧幫你看了一下是什麼意思?  」徐斯想著自己有沒有聽錯。

 

「就看一下啊,為什麼我戴不住,他說是尺寸問題啊。」

 

「安東尼奧看過你那裡!?!?」徐斯瞬時完全忘記什麼叫成熟男人的風度。

 

「你別緊張啦,我們常一起練舞,一起沖澡啊,沒什麼啦,跟他真的是兄弟、兄弟。」顧持鈞愈說愈小聲,以前真不覺得如何,大男人嘛,動手動腳一起洗澡都沒什麼,但現在畢竟不是以前。

 

「安東尼奧確定喜歡的是女生嗎? 」徐斯覺得自己快暴走了。

 

「應該吧,我看他都是交女朋友啊。」顧持鈞還真的沒特別問過。

 

「應該?!」

 

徐斯忍不住站起來,一把把人扛在肩上:「我覺得,你還沒有清楚意識到,有男朋友具體來說是什麼意義。 」

 

「徐斯你幹嘛?!」竟然不是温柔的公主抱,而是把他扛在肩上?

 

「我要好好提醒你,你是有男朋友的人。」徐斯扛著人大踏步的往房間走去。

 

顧持鈞一邊掙扎一邊說:「他應該、肯定、一定是直的啦。不然我明天打電話問他,讓他跟你說。他就愛莫妮卡那種大奶妹啦,交過好幾個了。」

 

「不是只有他。」徐斯把人扛到房間,一把放在那張古典四柱床上:「我得讓你只記得跟我的第一次,不准再去回憶跟別的女人的第一次。」這南法的回憶,還挺多的啊。

 

顧持鈞想,認識以來,好像第一次看到徐斯這麼霸道。

 

似乎不太妙。

 

2022/2/23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