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1.PNGIMG_3940.PNG

 

聽到導演說,殺青前一天,還要擠出時間重拍第二十七集温周和葉白衣林中對戰,同生共死的那場戲時,哲瀚簡直無法置信。

 

「為什麼?那場戲我覺得拍得很好啊,我們也演得很動情啊,為什麼要重拍? 」哲瀚覺得很不理解。

 

「製片人把帶子給認識的人看了,對方是有經驗有門路的人,他們說這很有可能過不了審。」

 

於是哲瀚跟俊子兩人又把那場戲仔細看了一次,還是覺得很感動。拍的當時兩人情緒一來,都掉眼淚了,哲瀚很自然的把頭靠在俊子肩上,對著葉白衣說,你要殺就把我師兄弟一起殺了吧。兩人目光放空,一副置死生於度外的樣子。結果葉白衣改變心意饒他們一命,轉身走了。過後阿絮仍靠在老温肩上,一邊掉淚一邊問老温,若是你攔不住他呢?心裡明白,老温覺得一死了之也好。跟自己一心想為他擋下葉白衣的心意是一樣的,這裡兩人都已起了願為對方而死的心思。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情緒飽滿,感情溢出螢幕。

 

「導演,到底哪裡演得不好啦? 」看完完整且配上音樂的帶子,哲瀚還是不明所以。

 

「演得太好了,看片的人一看就說這根本是情侶殉情啦,哪是知己兄弟。」成導搔搔頭說。

 

「啊? 」哲瀚和俊子忍不住也同步的搔了搔頭。

 

「製片人說讓咱們拍個收斂點的版本,像兄弟一點,懂嗎? 你倆臉的角度看起來像隨時要親下去。關鍵頭別靠上去了,也別哭讓眼淚這樣落下來,太漂亮了,有眼睛都看得出來,阿絮愛老温愛到願意為他去死。」成導無奈的說。

 

「導演啊,漂亮不是我的錯啊。」哲瀚苦著臉說。俊子笑著捏了一下他俊秀好看的臉。

 

既然要重拍,兩人跟成導又再詳細的討論過,改了一些位置。例如增加了阿絮伸手擋在老温身前,呈現出保護師弟的氣勢,而不是原本情侶相依相偎的樣子。然後,俊子經過了三個月,對人物塑造及劇情也多了很多想法,後半段老温要把重傷的阿絮從地上扶起的段落,他加了幾句詞,「你不是很厲害嗎? 怎麼自己起不來? 」,再換阿絮故意不起,回嗆說,「你不是很厲害嗎? 怎麼連我都扶不起? 」,這裡呈現一種互相的信任,以及對對方逞強背著另一人硬要去攔下葉白衣的心意瞭然於胸。這一改,沖淡了情侶感,但同生共死的心意不減,且更豐富的呈現了兩人把老温身份這個秘密說開了的輕鬆感。

 

整個拍完後,導演很滿意,拍拍俊子的肩膀,「這四個月,演技進步非常多啊小子。」

 

俊子開心的笑了。

 

*****

 

兩人再度併肩走在這湖濱林間。

 

上回拍這場戲時,戲才開拍一個月,兩人卻已驚異的發現彼此的默契十足,吸引力也十足。那一天,是俊子第一次忍不住親了哲瀚,然後開心的發現沒有被拒絕。

 

那天,哲瀚發了微博,寫著「周循天涯溫舒子,客行五湖覓故知。」俊子回了,「與子共為天涯客,尋尋覓覓遇知音。」

 

一晃眼,三個月過去了。

 

「那天我第一次親你,你的感覺是什麼啊? 」俊子忍不住問。

 

哲瀚打了他一下,「你這什麼問題!」

 

「我想知道啊。」

 

「沒什麼感覺!」哲瀚似笑非笑的說。

 

「你騙人。」

 

「我不想說。」他記得自己那天只把俊子當作太入戲,但是發現自己對他的吻其實很有感覺。

 

「不想說?那再來一次,讓你回憶一下。」說著抱住哲瀚把人後背抵在一棵樹幹上,二話不說低頭親了下去。哲瀚再一次被俊子吻得天旋地轉。

 

「想起來了嗎? 」俊子一臉不懷好意的說。

 

「你這小子,在鏡頭前那麼乖,沒鏡頭就老欺負我。」哲瀚被吻得眼裡泛起水光,嘴唇紅灩灩的。

 

「那你說不說嘛?那時什麼感覺? 」

 

「就,喜歡你的感覺啊什麼感覺。」

 

「再說一次。」俊子不屈不撓。

 

「喜歡你。」

 

「喜歡我什麼?」俊子簡直像個登徒子了。

 

「喜歡你親我,行了吧? 」哲瀚快翻白眼了。

 

「我也喜歡你親我。」俊子滿意的附和著。

 

「廢話真多。」哲瀚嗔了一下,伸手攬住俊子的脖子,親了上去。

 

月光灑下林間,温柔靜謐。

 

——————————————————————————

山河令/落心

遙聞笛聲 心事冉生
漂泊心落地生根
人生何處 江湖不由身
寂寞衍生誰人心疼
生死不棄 情義難分
笑和淚同飲
刀劍無痕 恩怨幾分
斬不斷情深 孤獨化替身
月下映心 過往不追問
半生無拘束 愛憎任我行
卻因你撫平時間的烙印
願與你追尋 月落日出升
一生瀟灑一雙人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