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3.JPG

(圖源見水印)

 

離開的那天早上,俊子沒有送哲瀚去機場。他站在酒店的大廳,看著他坐上車的背影,直到車子開到看不見了,他才回去自己酒店收拾行李。

 

臨走前,他給了哲瀚另一個行李箱,裡頭裝滿了他最近網購的東西。許多的衛衣,長褲,帽T,甚至襯衫,外套都有。心情低落好一陣子的哲瀚忍不住笑了,說你這是幹啥呢? 嫌我的衣服不好看嗎? 要不內褲也幫我買一下? 

 

俊子笑說,這是那天拍雪山打戲的靈感,覺得情侶裝是個挺好的主意,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穿著我買的衣服,想著我跟你穿一樣的,不是很有抱抱的感覺嗎?

 

哲瀚捶了捶他,你別把我整得又哭又笑的。

 

*****

 

哲瀚坐在飛機上,望著窗外的雲層。才分開第二天,他已經無時無刻不思念。

 

刻在骨子裡的他,呼吸的味道,他修長的手指,皮膚的觸感,哈哈哈的笑聲,渴望的眼神。

 

曾經天天都在身邊,而今相隔天涯。

 

他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自虐?為什麼不找一個地方,快快樂樂,甜甜蜜蜜的一起旅行?像在戲裡那樣,相伴浪跡天涯?

 

想著想著,發現自己滿臉淚痕。

 

說好要走得遠遠的,想要再確認一次,彼此是否真的已經準備好,要走上這條很少人走的路?

 

是戲裡的感情太深刻,還是戲外的彼此太美好?

 

快殺青前的某一天,俊子曾經問過他:「你愛的是我,還是老溫?」

 

他回答:「我兩個都愛。」

 

俊子說:「那,你會不會出戲後,就不喜歡我了?」

 

他說:「為什麼?你是俊俊,你也是老溫。老溫終究會是你的一部分,就像阿絮早已變成我的一部分ㄧ樣。」

 

俊子當時伸手把哲瀚緊緊抱住,「可我從頭到尾愛的都是你,我說的每一句情話,都是同時對阿絮說也是對你說的」。

 

哲瀚聽得心都軟了。

 

「反正我要去出戲旅行了,等到回來時,你會看到我還是愛你,這樣你就不會擔心了,好不好?」哲瀚說。

 

「可是我捨不得,我捨不得分開。」俊子眼睛紅了。

 

「我也捨不得,可你不是想要我快點出戲嗎? 」哲瀚嘆氣。

 

「我那是看你老是為了老温和阿絮不能終老在傷心啊。」俊子有點委屈的說。

 

結果哲瀚先離開,去了雲南。俊子說,等工作結束,他可能去東北,天各一方。

 

飛機在昆明降落, 走出機場,清爽冷洌的空氣,和橫店的悶熱完全不同。

 

雲南的天空特別高,特別藍。高原的空氣很清新,這裡是阿絮的故鄉,他來送阿絮回家,來找回自己,來確定自己有多愛老温,又有多愛俊子,來放下戲裡體會過一遍又一遍的心痛。

 

其實他早就知道自己喜歡的誰,只是他也還記得戲裏的感情,那屬於阿絮的,對老溫的憐惜與生死相搏的愛。可是他很清楚,心裡已經早早生出另一份,張哲瀚對龔俊的感情。

 

那些ㄧ起聽歌的清晨,ㄧ起聊電影的空檔,ㄧ起耳鬢廝磨的夜晚,那些俊子親手為他燉的雞湯,綠豆湯,煮的漁粉,他ㄧ口一口的吃進他的心意,全身心的記住了他。那些下了戲比戲裡更熾熱的眼神與愛意,那個紀念相識一百天的戒指與甜蜜的夜晚,都是屬於張哲瀚和龔俊的,不是老溫和阿絮的。

 

愛一個人的時候,你以為走到天涯能稍微忘記一下,做點別的事情,沒想到,思念更讓人無法呼吸,無時無刻不在的想念,比什麼都煎熬。

 

還沒上飛機前,哲瀚已經換上俊子給他買的情侶恤衫。

 

他一個人在高原到處走著,那大的像海,ㄧ眼望不到頭的昆明湖,那沿著湖水修建的木棧板,那湖邊翩翩飛起的水鳥。

 

他想起橫店那不大的湖,湖邊洗兔子生火的戲,他們一起拍戲天天膩在一起的時光,明明也才是昨日。

 

抬頭看高原的雲,想起橫店八面山的雲。

 

吃著雲南米線,想著他煮的漁粉。

 

有一個人可以想念,是多麼的幸福,又是多麼的痛苦。

 

哲瀚想,他為什麼不明白,我只要他愛我就好,其他都不重要?為什麼不敢來我的演唱會?我走這麼遠,沒有一分ㄧ秒不想他,想他想到我呼吸痛。

 

想著想著又掉淚了。

 

哭的時候沒有人伸手把他摟進懷裡疼惜。

 

兩個人偏又說好這陣子每天只准傳一個報平安的訊息,說是比較好出戲。

 

整個自虐啊。

 

他拿出手機,打開照片庫,ㄧ張ㄧ張的翻閱俊俊的照片,一張一張的看著他倆的合照,手摸著照片,恨不得馬上飛回去。

 

晚上一個人在酒店的酒吧喝酒。酒店臨湖,露台上點著蠟燭,湖面映著月光。雲南的十月很冷。他點了一杯Mojito 慢慢喝。他酒量不好,還是克制點,免得回頭俊子知道了擔心。

 

喝完酒回到房間,他一個人卷曲在床上躺著,沒有人像之前一樣,躺著的時候大手大腳的抱著他,在他說些傷心事時,慢慢的撫著他的背安慰他。

 

認識四個月,他幾乎把從小到大沒對人說過的委屈全跟俊子說了一遍。每次俊子就是這樣ㄧ下一下摸著他的背,說以後我在呢,你都可以說給我聽。

 

雲南的秋天夜晚已經很冷,思念在湖上凍結。

 

「俊俊,我好想你。」他喃喃唸著他的名字,和衣睡著了。

 

2021/12/21  翩翩

 

王天陽/借月

告別了温柔鄉,去遠方闖一闖,我明白你心中志向。

山高與水長,免不了跌宕,但願你初心不忘。

深情與離別遇上,只叫人百轉柔腸,誰懂我朝思暮想。

皎潔的月光,想邀你細賞,可惜已天各一方。

就借這月光,再與你對望,不管落魄風光,我都為你守望。

就讓這月光,把你的回程路照亮,有太多的話,與你慢慢講。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