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8.PNG

兩人從798 藝術區打了車,大約半小時就到了哲瀚在北京的房子。他跟停車場門口警衛打了個招呼,便讓出租車師傅開車進了小區停車場,直接停在了哲瀚家那棟,省得從大門走進來還要走很遠。這是個新興的高級住宅小區,裡頭有七八棟,每一棟都二十多層樓,哲瀚便住在最裡頭的一棟。
 
這是六七年前他演了幾部大片,領了不少片酬,在媽媽的建議下買的房子。媽媽說,作這行的總是到處跑,經常也會到北京談事情,乾脆買個房子往來方便。而且北京畢竟是帝都,房子應該只漲不跌,就幫他在三環選了個好地點,買了個大小適中面朝陽公園的房子。果不其然,這六七年過去,房價也翻了六七倍都不止,哲瀚對媽媽的智慧再一次感到佩服。
 
兩人搭電梯上到十多樓,打開門進去,是個裝修簡單卻精緻的房子,客廳有個很大的沙發,看上去很舒適,另一面牆全都是書,角落還有一台電子琴,一把吉他,顯然是哲瀚平時練習用的。走到陽台遠遠望去,是朝陽公園,風景挺好的。家裡看起來很乾淨,應該是請人打掃過了。
 
「我好陣子沒回來了,我媽最近也都在深圳,家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些零食和可樂。你等等我去燒開水泡茶啊,你坐。」說著便往廚房走去。
 
「你別忙啊,我喝可樂也行。」俊子連忙說。
 
哲瀚把水放到瓦斯爐上,從冰箱拿了兩瓶可樂出來。
 
「啊,暖氣還沒開,等我一下。」人還沒坐下,哲瀚又跳起來。
 
俊子坐在沙發上看他忙東忙西,覺得新鮮又可愛。在劇組時,哲瀚總是一副等人伺候的模樣,連喝個水也要幫他轉好瓶蓋,什麼時候有這種忙進忙出招待客人的模樣。
 
等到哲瀚又翻箱倒櫃在找零食的時候,俊子忍不住從沙發上站起來,從背後抱住了他。
 
「你要忙到什麼時候,才肯抱抱我? 」他把下巴從後方擱在哲瀚肩膀上,雙手環上哲瀚的腰,有點撒嬌的說。
 
哲瀚身體一僵,一時不知要說什麼,默默的把雙手覆上環住自己腰的那雙大手。俊子輕輕的吻著他的耳後,低低的說,「我好想你。」
 
哲瀚沒有說話。
 
「你還生我氣嗎? 」俊子說著話,看哲瀚一直沒有作聲,伸手輕輕把人扳了過來,果不其然,看見他眼睛有點紅紅的,他低頭輕輕親了他額頭,眼睛,臉頰,熟悉的氣息跟香味襲來,令人眷戀無比。
 
過去十五天日日夜夜思念的人,天南地北相隔三千里,終於回到了眼前。
 
「你回來了,我也回來了,別難過了,好不好?」俊子說。
 
哲瀚雙手攀上他的脖子,「真的回來了?你想清楚了? 」
 
俊子抱著他說:「我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甚至比我原本以為的還要多。」
 
哲瀚心裡一涼,又說這話。
 
俊子又說:「但我不要你等我。」 
 
哲瀚一聽,用力一推掙開他,瞪大眼睛說:「你什麼意思? 」
 
俊子一個踏步拉住他手:「不是,我不要你等我,我、我要你陪我。」他急急的說。
 
他頓了一下,再一字一句的說:「你陪我,好不好? 」說完靜靜的看著哲瀚。
 
哲瀚怔怔的看著他,這不是戲裡老温的台詞嗎? 不是說要出戲? 又說這話? 
 
他望著俊子,呆了半晌,魔怔似的說:「好,我陪你。」
 
他頓了一下,一字一句的又說:「這次我真的陪你。」
 
戲裡阿絮對老温這麼說時,其實已經快死了,只是哄著老温的,戲裡他還掉淚了,極其悲傷的。
 
俊子一把把人拉過來,緊緊抱著。「我不管什麼出戲不出戲了,反正我已經愛上你了,沒辦法了。你不是說,跟你演神鵰俠侶的男女主戲外結婚了,你去當伴郎,還感動得亂七八糟的嗎? 還說到現在他們都很幸福嗎? 入戲就入戲,我不管了。」
 
他是徹底明白了哲瀚之前為什麼說,老温也是你的一部份,我兩個都愛,不行嗎? 
 
他邊說著話,邊低頭去尋懷裡人的嘴唇,那人縮在他懷抱裡一句話也沒說,他伸手抬起哲瀚的下巴,又見他眼睛紅了,他吻了上去,極盡眷戀纏綿的,唇舌交纏,索求著彼此,無聲的交換著對彼此的想念。手在腰際不停的撫摸著,好像在確認眼前人是真的,不是在作夢。那些南方的雲,山上的雪,江邊的冷風,北方的孤寂全都被擋在這一方小小天地之外。
 
俊子一把把人抱起,放到了沙發上,伸手拉起哲瀚的上衣,低頭便要吻上胸前敏感處。
 
「等等,等等,我還沒洗澡,今天一直在趕路。」哲瀚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推了他一下,他男朋友可是有潔癖的。
 
俊子抬頭看了他一眼,又親了他一下。「那,我今天可以在這裡過夜嗎? 」聲音帶著一點性感的嘶啞。
 
「嗯…可是你明天一早不是要飛上海? 來得及回家拿行李?  」聲線不自覺得又撒嬌又媚.
 
「不用不用,我都帶身上了,換洗衣服什麼的…牙刷都有….」俊子愈說聲音愈小聲。
 
哲瀚不由得瞪了他一眼,「你一早就打算好了? 」虧得剛剛在798還是自己開口問他要不要來坐坐。
 
一秒前還性感爆表的男模現在紅著臉,活像個做壞事被抓包的大學生。
 
「備而不用嘛,總想著你可能會收留我一晚。」俊子拉拉哲瀚的衣角,一雙無辜的大眼像求主人原諒似的。
 
哲瀚都給逗笑了:「心機鬼。」
 
「我沒有,我只是想黏著你。」俊子振振有詞。
 
那人聽得笑出了滿眼星星。
 
哲瀚主動湊過去輕輕親了他一下,撒嬌的說:「我比較累,我先去洗。」
 
說著站起來,忍不住打了個哈欠,然後跑回去房間拿了睡衣,衝去洗澡了。
 
哲瀚去洗澡時,俊子把背包裡的衣服拿了出來,一件一件折過,放在了沙發上。然後走進廚房,把燒了老半天的開水給熄火了,哲瀚看來是把水放上去燒就完全忘了這回事。他打開上吊櫃看了一下,零食果然在這裡,正常打掃房子的人都是把食物放在這裡的,想到剛剛哲瀚在客廳的翻箱倒櫃找零食的樣子他就覺得好笑,顯然平常房子都不是他在收拾的。這麼聰明的一個人卻這麼迷糊,實在太可愛了。
 
「你在廚房幹嘛? 換你去洗了。」洗完澡只穿了件大T-shirt 的人站在廚房門口好奇的看著他,說著話又打了個哈欠,愛睏的哲瀚特別的呆萌惹人心軟,這是他從拍戲時就知道的事。他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好,我去洗澡,很快。」
 
哲瀚點點頭,跑回客廳縮在沙發上滑著手機。
 
等俊子洗完澡出來,看見人已經歪在沙發上睡著了,手機落在地上。
 
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從深圳搭了三個小時的飛機到北京,一落地便趕去排練,排練完又奔著來找自己,撐到現在肯定累壞了,剛看他一直打哈欠俊子便心裡有數了。
 
俊子把每個房間的門都打開看了一下,確定主臥是哪間後,到沙發上把人抱起來,那人也沒有掙扎,很習慣的把手環上他的脖子,由著他抱進了房間,放到床上。
 
俊子在他身側睡下,像之前無數個橫店的夏天夜晚一樣。沒想到,北京的秋夜裡,他還有這個機會。調好鬧鐘後,不一會兒他也沉沉睡去
 
哲瀚半夜醒來了一下,半夢半醒間,恍惚不知自己是在昆明,還是雪山,又或者是香格里拉。過一會兒發現身邊有人,才想起來這是北京的家,身邊是俊子。聞著熟悉的氣息,他縮著身體往人懷裡鑽了鑽,那人動了一下,習慣性的把長手長腳往他身上一跨,把人整個捲進懷裡。於是他安心了,又慢慢睡去。
 
醒來的時候,身邊的人已經不見了,床頭一張紙條:「我去趕飛機了。桌上有外送的燒餅跟熱豆漿,記得吃。我後天回來。想你。」
 
哲瀚抱著棉被坐在床上讀著紙條,心裡滿滿的暖意。
 
他坐起來準備下床走到客廳吃早餐,發現床邊正正擺著一雙室內拖,上面一張小紙條:「下床記得穿拖鞋,天氣冷了。」
 
「這人,老媽媽似的。」哲瀚一邊腹誹,一邊笑了。
 
坐在餐桌邊慢條斯理的準備吃早餐時,拿出手機要滑,卻見置頂的俊子對話框有數十條語音訊息,只有最近的一條是文字的,「這是過去十五天存下來的,你慢慢聽。
 
他點下去,俊子的低音炮聲音從手機裡傳來。
 
「瀚瀚,我好想你」
 
「雲南好玩嗎?你有沒有想我?」
 
「對不起,讓你難過了。」
 
「我到大孤山了耶,字的寫法跟咱戲裡那個大孤山派一樣耶。」
 
「丹東很漂亮,天氣很涼。你這麼怕熱,來這裡一定很舒服。下回我再開車帶你來?不不不,下回你想去哪?你想去哪我陪你去。
 
「我….我在隨身聽裡聽到你的聲音了…我….」
 
「我想作飯給你吃。」
 
「我想抱你。」
 
「我想跟你一起看雲。」
 
「我們,一起開始新的生活好嗎?」
 
2021/12/27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