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見了一面後,俊子飛上海拍雜誌,工作,哲瀚則在北京忙著錄歌,宣傳新專輯和首唱會。

 

早上吃完早餐,哲瀚發現自己感冒了,嗓子有點啞,但今天已經安排好了工作,要參加北京音樂廣場的一個訪談直播,節目裡還要唱歌的,只好在出門前灌了許多熱水,帶上些羅漢果跟喉糖便出門了。

 

然後他才想到昨晚忘了問俊子首唱會到底要不要來,本想發訊息給他,想了一想,又把訊息刪掉了,有點不想隨便的發個短訊問這件事,還是晚上打電話再問吧。

 

手機裡的置頂訊息還是那句,「我們,一起開始新的生活好嗎?」他不由得微微的笑了起來。

 

他今天穿了件白底黑色點點的花襯衫,打算暢談新專輯<我遇見我>,在拍戲時給俊子聽過的。錄節目前,主持人跟他討論了RUN DOWN, 說要讓他唱幾首歌,自己專輯的或別的歌手的都行,反正是個音樂節目。他想了一下,選了些適合今天心情的歌,不過很多首音都有點高,今天感冒了,嗓子不知道行不行,但他想唱的就是這些,於是還是把歌單給了工作人員去作準備。

 

節目氣氛很輕鬆,主持人很隨和,兩人聊了新專輯的理念,首唱會的曲目,有沒有跳舞的環節啊等等,哲瀚好陣子沒上這種跟音樂相關的談話性節目,很開心。

 

「接下來哲瀚給我們唱一首什麼歌呢? 」主持人問。

 

「我選了一首TANK的<非你莫屬>,個人一直很喜歡這首。覺得當作開場的歌不錯。」

 

「這首歌音有點高啊,不容易。來,讓我們歡迎哲瀚給我們唱這首歌。」主持人在直播裡給他拍手。

 

耳機裡先傳來了這首歌開場時的OS: 「你知道嗎,我很喜歡牽著你的手的感覺,那是什麼樣子,我好希望再來一次。」

 

哲瀚側對著鏡頭,微微的笑了起來。清亮的聲音開始唱 : 

 

「懂得讓我微笑的人 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

輕易闖進我的心門 明天的美夢你完成

 

整個宇宙 浩瀚無邊的盡頭

每顆渺小星球 全都繞著你走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 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 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懂得讓我流淚的人 給的感動一定是最深

在我心中留下傷痕 你同時點亮了星辰

 

看 那麼多相遇

偏偏只和你 天造地設般產生奇蹟

哦 我心的縫隙

我想除了你 任誰也無法填補這空虛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 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 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主持人似乎被哲瀚的笑容給感染了,忍不住問他:「哲瀚你剛剛聽口白的時候,表情很好看哪。要不要再對著鏡頭說一下那段口白? 給你的粉絲一個福利? 」

 

哲瀚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端正了一下坐姿,照著主持人的指示,對著鏡頭又再慢慢的說了一遍:「你知道嗎,我很喜歡牽著你的手的感覺,那是什麼樣子,我好希望再來一次。」

 

心裡想著昨天在街頭把自己的手放到大衣口袋裡牽著的人。

 

接下來主持人讓他幫自己打歌,又唱了自己作詞的<上海的雨>,這也是首唱會的演唱曲目之一。大家都猜這是他和前女友分手時寫的歌,不過節目裡自然沒有談到這些,反而談了哲瀚未來想當導演,可以嘗試從拍MV開始等等。

 

接下來又是自由選歌時間,哲瀚選了蔡旻佑的<我可以>

 

「寄 沒有地址的信

這樣的情緒 有種距離

你 放著誰的歌曲

是怎樣的心情 能不能說給我聽

 

雨 下得好安靜

是不是你 偷偷在哭泣

幸福 真的不容易

在你的背景 有我愛你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我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 是因為你」

 

***** 

 

錄完節目,走出錄音室,下午時間,外頭還是白花花的陽光。今天白天還好,氣溫還有23度,跟上海一樣。可上海晚上還有十七八度,北京到晚上可是十度不到。

 

感冒了,人很不舒服,有點頭重,想到明天還有很多節目要上,決定先回家睡覺。

 

晚上昏睡到模模糊糊時,有人打了電話過來。

 

「喂?」鼻音很重。

 

「睡了?」俊子說。

 

「恩,頭昏。」

 

「你是不是感冒了? 昨天受涼了?」俊子緊張的說。

 

「沒事,睡一覺應該就好了。你今天怎樣?」哲瀚勉強打起精神。

 

「還好,上海不冷。你有沒有多喝熱水? 衣服要多穿點啊,再不怕冷也要注意保暖好不好?下床記得要穿拖鞋,地暖記得打開。」俊子難得連珠炮的說了一大串話。

 

「好啦,你別一直說話,說得我頭疼。」哲瀚昨天真的累到了,現在整個頭昏。

 

「對了,我首唱會你到底來不來?」哲瀚問。

 

「我當然想去啊,可是不行…」俊子話還沒說完,哲瀚便打斷了他說:「想來就來嘛,有什麼不行? 我好想你來的。好了不說了,我頭好昏,明天再打給你。」

 

「好…. 你等我回去啊。」俊子來不及多說什麼。

 

哲瀚彷彿聽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沉沉的睡去了,夢裡的自己還在唱著歌…. 

 

***** 

 

在上海的俊子,打開手機找著了今天哲瀚上的節目的回放,認真的看了起來,看到他說感冒了,聽見了他帶著有點羞澀的笑容說的話:「你知道嗎,我很喜歡牽著你的手的感覺,那是什麼樣子,我好希望再來一次。」

 

又聽了哲瀚除了為自己的新歌宣傳,還特別選了二首別人的歌來唱。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 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 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我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 是因為你」

 

看到他在影片裡,嗓子都有點啞了,高音唱得很辛苦,卻還是很認真的唱著。俊子心都軟了,從來沒有這麼歸心似箭過。

 

2021/12/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俊哲
    全站熱搜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