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5.JPG

 

演唱會結束,晚上一夥兄弟在三里屯的一間新興酒吧訂了個大包廂給哲瀚辦慶功宴,恭賀他又往大型演唱會的夢想邁進了一步。開開,思凡,小雨,蘇蘇,甚至好些個當紅小生都來了,大家有的是一起打球的球友,有的是學校同學,哲瀚人緣好,朋友多,之前因為疫情及拍戲,大家都好陣子沒見,難得有聚會,一下子來了好多人。北京三里屯,酒吧一條街,是這些京城帥哥有事沒事就會來喝一杯的地方,哲瀚到的時候,看到門口停了一排超級跑車,有好幾台他都熟到知道是誰的,看來今晚來捧場的人真多,剛剛他在後台忙,也沒來得及每個朋友說到話。這些人,開著超跑去看演唱會,再呼嘯著開來三里屯,哲瀚笑著搖搖頭,還真的是冠蓋滿京華。不過,與他傾蓋如故的那個人,並不在這裡。

 

「恭喜啊,哥,我看現場坐滿滿呢。」一走進包廂,一個以前一起錄過綜藝的當紅小生熱情的走了過來,哲瀚很MAN 的跟他撞了下肩膀算是打招呼,這些男生在一起都像大男孩一樣的打來打去鬧成一團。

 

不遠處有人叫了他一聲 :「小乖,累不累? 過來坐。」是個濃眉帥哥,大學學長開開。他拍拍身旁的位置招呼著哲瀚入座。從前聚會的時候,哲瀚也經常坐在開開旁邊,以前不覺得有什麼,現在想起那個玫瑰唱盤,哲瀚心裡小小的糾結了一下,不過人這麼多也不會怎麼樣,而且真的累了,便走過去坐下。

 

「還好啦,唱歌開心嘛,不累。你從上海趕過來啊? 」哲瀚說。

 

「對啊,昨天到的。你開演唱會當然要來捧場啊,你今天在台上很好看。」開開一貫溫柔的笑笑,心裡想小乖什麼時候這麼會打扮了,這麼漂亮。

 

說話間思凡走了過來,給哲瀚遞上一杯雞尾酒,抱了一下。「小寶貝,今天很棒很颯啊,好多新歌,賞你一杯你最愛的Mojito。」

 

「去你的,還賞我咧。」哲瀚揍了他一拳。「怎麼樣? 唱得還行吧? 」

 

「帥啊,新歌好聽,造型也很好看啊。對了,你那個俊俊呢? 怎麼沒來? 」思凡左顧右盼了一下,他記得那會兒去劇組探班時,兩人看著挺好的。

 

哲瀚不自覺的扁嘴,有點悶悶的說:「他有事,不能來。」說著把酒拿起來一古腦喝掉了。

 

「你怎麼這麼喝法呢,小心等下鬧胃疼。」開開把他酒杯一把搶過,轉頭叫服務員拿杯熱水過來。

 

思凡也嚇到了,忙說:「有事也沒辦法嘛,等你辦大場的他再來就好了啊。」

 

「大場的啥時能辦還不知道呢,還得再紅一點,再多發幾首歌才行。」哲瀚接過開開遞過來的熱水喝了,潤一潤唱了一整晚的嗓子,接著又點了杯酒來喝。

 

「那肯定的,我們都得再紅一點,一起努力啊。我比你還不紅呢,你有啥好担心的。」思凡安慰他。

 

哲瀚都給他逗笑了,這些好兄弟就是這樣,大家在這個圈子起起伏伏,每個人都很努力,可就是有人紅有人不紅,這也沒辦法,還好大家都還能像這樣聚在一起,互相打氣。

 

大家笑笑鬧鬧一陣子,哲瀚也累了,開始有點安靜下來,臉上因為喝了點酒,有點紅紅的。小雨走了過來,問他要不要回家了,開開也拍拍他肩膀說: 「聽小雨說你昨天還感冒著呢,早點回去休息吧,我留著再陪大家喝一下,明後天有空的話我們再出來吃飯。」哲瀚點點頭。

 

坐車回家的路上,他悶悶的拿出手機。最後一個置頂訊息是俊子發給他的花束照片以及花語解釋,他一直還沒回。俊子知道他演唱會結束還有朋友幫他辦的慶功宴,竟也沒來打擾他。 那人呢? 去哪兒了?

 

愈想愈不爽,他打了電話過去,對方秒接: 「你忙完了?」

 

「嗯,你在哪? 」哲瀚問。

 

「在我朋友店裡啊。 」他朋友的按摩店離會場大約十多公里。

 

「蛤? 我都去了三里屯又走了,你還在那? 」哲瀚坐直了身子。

 

「我一直在這兒啊,不是說了讓我不能離會場太遠?還好啦,這裡離會場跟三里屯都不遠。 」俊子老老實實的說著。

 

「不是,這麼晚了你幹嘛不回家休息? 」這都晚上十一點多,外頭的氣溫估計只有三四度,俊子住得遠,從這打車回去還要好久。

 

「要走了要走了,你別担心。 」俊子這才發現自己會錯意了,以為哲瀚讓他等到他活動結束才能走,而且他也怕萬一哲瀚要找他,從他五環的家過來,北京動不動堵車,花上一二個小時都有可能,沒想到哲瀚倒也沒有要這麼折騰他,他笑了笑自己,忘了自己的愛人最是嘴上要強心底柔軟的性格。果不其然,哲瀚接下來問:「要來我家嗎? 現下回五環太遠了,又這麼冷,我讓車子繞過去接你吧。」說著二話不說讓車子調了頭回去把人拎回家了。

 

*****

 

俊子一上車,便看見哲瀚臉紅紅的,妝髮卸去大半,但眼妝還在,一雙醉眼美得迷濛。

 

「都順利嗎? 」俊子先問。

 

「還行吧,跟樂隊唱現場很爽。不過有幾首歌唱錯音,下回要再多練練。你呢? 試鏡如何? 」微微酒醉的聲音有點沙啞。

 

「大概沒戲吧,沒關係,就攢個經驗唄。 」俊子笑笑的說。

 

哲瀚有點心疼的看著他,沒說話,湊上去親了一下:「謝謝你的花。」

 

俊子看著他,「對不起,我沒去。」

 

哲瀚一時也說不出口"沒關係",真的是有點難過,但也真的沒要怪他的意思,怔怔的發了一下呆。 俊子拉過他手輕輕的搓揉著,一時也不知道要再說些什麼。

 

心裡没來由的想,北京今年連秋天都這麼冷,到冬天豈不是要凍死了?

 

回到家樓下時,小雨說:「你都來了我就不上去了? 人交給你了啊,我讓車子直接送我回去,花明早我再載過來吧。」小雨家好些年前為了投資,在北京也買了一套房子,現下是家裡一個在北京工作的表哥在住,他來北京有時就住那兒,反正離哲瀚家也不遠。

 

上了樓進了門,哲瀚已經累了,不太說話只想睡覺,但酒沒全醒又不能直接去睡,第二天會頭痛的。俊子想了想,泡了杯茶強迫哲瀚喝下去,然後進浴室把浴缸放滿水,暖氣打開,確保房子和浴室都暖洋洋的後,便一把把人扛進浴室。

 

「你幹嘛?」哲瀚不明所以。

 

「幫你洗澡啊,乖,洗一洗再睡覺比較舒服。」俊子只要一進家門,就變得像個爸爸一樣,特愛照顧人,跟在外面那個天真可愛的大學生樣判若兩人。也不知道是誰影響誰,哲瀚反而一進家門就開始軟軟萌萌的,完全不像在外面那麼成熟熨貼,兩個人在門裡門外全是反著來。

 

「我都多大人了,我自己洗啦。」哲瀚突然手腳都不知道要往哪擺。

 

俊子斜看了他一眼: 「又不是沒一起洗過。」

 

可那都是拍戲期間的事了,現在想起來像上輩子那麼遠,像另一世的故事。

 

俊子不管他的抗議,三兩下便把哲瀚的衣服都脫光了,把人放在浴缸裡,讓他頭往後仰,幫他洗頭,今天上了很多髮膠。他伸手把哲瀚手上的夾子一個一個取下來時,才發現那是一個一個的小皇冠,像個小公主似的,他覺得哲瀚真是神奇,明明是個男人,可穿戴這些漂亮東西的時候,竟然這麼好看,而且一點也不娘娘腔,是一種令人移不開眼的美,像神祇,又像天使。

 

他沒看過他今天全套造型,見面的時候衣服都換掉了,但髮型只拆了一半,剛剛在車上看到時他便已經覺得很美,心裡想著不知道今天剛打扮完時什麼樣子,好想看,都沒人發照片給他。他忽然覺得以後要多跟小雨打打關係,至少能有事沒事發些哲瀚的工作照片來看看。

 

哲瀚躺在浴缸裡,舒服的把頭往後仰。他當初裝修時浴室做得很大,還放了獨立式浴缸,當時想的是可以跟女朋友在這裡浪漫的泡澡看夜景,沒想到現在是躺在這裡讓男朋友幫忙洗頭,也挺浪漫的,哲瀚想。

 

俊子的手在他頭上温柔的揉搓著,慢慢的幫他按摩,再用熱水沖了幾回,哲瀚覺得整個人舒服的像躺在雲上。

 

洗完頭,身上用肥皂和熱水簡單的沖洗了一下,俊子便用大浴袍把人整個裹了起來,抱到客廳吹頭髮。

 

「俊俊,你真的好會照顧人啊。」哲瀚喟嘆的說。

 

「拜託,我只會照顧你吧? 」說著把人抱到床上去,自己再進浴室迅速的洗漱一番。原本以為再回到房間時,人會已經睡著了,沒想到哲瀚反常的還沒睡,抱著棉被靠在床頭滑手機。

 

俊子鑽到棉被裡,抱住了他:「不累嗎? 」

 

「累,但想等你一下,有點睡不著。」嘟嚷著撒嬌的聲音。

 

「睡不著? 那跟我說說話? 還是你想吃東西? 」俊子想起來,每次哲瀚要上戲或要表演時,常就忘了吃東西。

 

「嗯….對耶, 我好像肚子餓了? 難怪睡不著。」從吃完早餐到現在大半夜的,已經快二十小時沒吃東西,現在整個人放鬆了,才突然發現很餓。

 

「我去給你煮碗麵吧? 前天放了很多食材在你冰箱。」俊子說著馬上下床趿上拖鞋,準備去廚房煮個東西。

 

哲瀚坐在床上,從背後抱住了他,頭抵在他背上說:「讓我靠一會兒。」哲瀚長長了的頭髮搔得俊子後頸癢癢的,好像他們拍戲時那種耳賓廝磨的感覺。俊子忽然想起,殺青前他們最後一次做的時候,哲瀚汗濕了的頭髮,在接吻時垂在他頸際的感覺,他瞬間感受到下腹的慾望躁動了起來。但他知道今天哲瀚非常累,心情起伏大,感冒又才剛好一點,還真不能操勞,特別是看他最近又忙瘦了,瘦得讓他好心疼。

 

俊子轉過身,抱著人深深的吻了一通,手上用力到快把人給捏痛了,痛得哲瀚忍不住叫了一聲,他才放開手,啞著聲音緩緩的說 : 「我明天,後天,大後天都空下來了。」他看過哲瀚的行程表,他大後天要飛福建參加一個海洋保護活動,空下的時間只有這二三天,他今天打了幾個電話,把明後天的行程都給排開了,想著至少能相處個二天,這還來不及跟哲瀚說。

 

剛剛被吻紅了眼的哲瀚,笑著點點頭:「這麼巧?我明天早上還有個訪談,然後下午跟後天就都沒事了耶,去走走? 」聲音開始有股睏倦的軟綿感,雙手撫上俊子的胸口,手指在上頭畫著圈圈,他知道俊子硬了,也知道今天自己太累,可還是不自覺的想撩一下,這大概是一起拍戲四個月留下來的習慣,反正俊子會克制,不會讓他太累,不會讓鏡頭抓到,他就天不怕地不怕隨時隨地的撩。

 

但他忘了,其實也有那麼野火燎原的幾次的。

 

「我先去給你煮麵。」俊子艱難的站起身來,幾乎是用跑的跑去廚房。哲瀚笑了起來,披上睡袍跟了上去。俊子站在廚房裡打蛋切菜下麵,哲瀚便斜斜靠在廚房門上,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這一天下來,兩人心裡五味雜陳,很多話不知從何說起,可又明明白白的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的在乎,最後變成了柴米油鹽的話家常。

 

雖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但如果可以,誰不想和情人共度每一個朝朝暮暮?一碗麵,一個擁抱,一個吻,一點點體貼,靜夜裡相擁,勝過千言萬語。

 

何需多言。

 

2021/1/2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