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晚上,楓丹白露鎮。
「Simon,你要走啦? 不跟我們去喝酒?」亞歷山大看著行色匆匆的徐斯。
「不了,我有事要去巴黎。」徐斯抱著書,剛剛跟同學討論好周末作業的分工,一人負責一部份,周末各自做,周日晚上再回來匯整。
「那我們就去巴黎的酒吧啊,你忙完了來找我們?」亞歷山大不放棄。
「下次吧,我整個周末都約了人。」徐斯微覺不耐,交朋友果然麻煩,還是獨來獨來比較清淨,他還趕著去見小鈞呢,說著提腳便要走。
「好吧,不吵你了。有機會的話介紹你朋友給我們認識一下。」亞歷山大一臉"我明白了"的表情,揮手示意"快去快去"。
顧持鈞正跟安東尼奧在學校附近的餐酒館吃晚餐,露天的座位遠遠望著艾菲爾鐵塔的頂端。
「安東尼奧,你覺得你怎麼樣會被男的黑天鵝給誘惑,放棄了那天真可愛的白天鵝公主呢?」顧持鈞拿刀叉切著蜜封鴨腿,一口一口放到嘴裡,邊啜著餐廳的HOUSE WINE 跟安東尼奧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著。
「原劇裡他是被騙了,誤以為黑天鵝就是奧潔塔公主啊,所以也不算誘惑。但我想教授要表達的不是這個,是更有張力的拉扯與糾結。」安東尼奧也是佛朗索瓦教授的得意門生,一向對舞蹈很有自己的見解跟想法。
「對,認不出自己女朋友是哪個,這王子就是笨啊,這劇情就沒意思了,純粹炫技,我覺得應該讓王子一開始就知道黑天鵝是另一個人,但他還是忍不住受吸引,最後變心,這才有現代意味。」顧持鈞認真的思考著。
「認同,我們就朝這方向跟教授談。」安東尼奧切了一口牛排放到嘴裡:「至於怎麼誘惑我哦,你去問你男朋友好了啦,看他覺得你什麼樣子最性感啊,照演肯定效果很好。」
顧持鈞一口酒差點嗆到 : 「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他想起那晚在視訊電話裡做愛,萬一徐斯說電話裡的樣子最性感,要他再來一次呢? 一想就頭大。後來他都不敢問徐斯有沒有偷偷錄起來。
安東尼奧看他突然臉紅,覺得很有趣: 「顧,我怎麼覺得,你這次談戀愛跟以前都不一樣? 你跟蘇菲在一起時可大方得很呢。」
「最好是啦。別說我,你女朋友呢? 什麼時候來看你? 你把愛女朋友的樣子拿出來演演吧,我看看王子對白天鵝多深情,禁不禁得起黑天鵝誘惑。」顧持鈞說。
安東尼奧的女朋友還在米蘭上大學,是個身材豐滿,臉蛋漂亮又聰慧的義大利美女,每次來看安東尼奧的時候都是低胸洋裝,一伙男生常忍不住給那漂亮的乳溝勾直了眼,然後被安東尼奧的白眼給嚇退,但安東尼奧從來不會叫女朋友別這樣穿,有問題的是不知收斂的男同學,可不是他女朋友。
「那你來誘惑看看啊。 」安東尼奧有著義大利男人標準的深邃雙眼,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這麼簡單的事情,等我三十二圈轉練好了,那還不是手到擒來。」
顧持鈞正說話間,電話響了。
「小鈞,我出發了,看起來有點塞車,我大約十點到可以嗎? 」是徐斯。
顧持鈞瞬間眼睛發亮,笑得甜美可人,聲音也變得軟軟的:「好啊,我跟朋友在外面吃飯,一會兒就回去了,剛好。」
他放下電話,安東尼奧托腮看著他:「顧,這樣就行了,看你這個樣子,連我都心動了。」
顧持鈞差點把叉子丟過去。
安東尼奧伸手擋了一下: 「不心動怎麼演得好嘛,你就忍耐一下不行啊。」
顧持鈞想了一想說:「也是啦,總不能討厭對手吧。還好咱們是好朋友,問題不大,一起加油吧。」
回家的時候,顧持鈞猜徐斯趕著過來晚餐可能沒什麼吃,於是從餐廳打包了適合外帶的烤雞,麵包跟焦糖布丁,搭著地鐵一路從CNSMDP 晃回十六區的家。
掐著徐斯快到的時間,他把食物全放到烤箱裡加熱,再把昨晚喝了一些的紅酒拿出來放餐桌上。顧持鈞的餐桌也是擺在落地窗的位置,窗外的陽台對著布涅森林公園,天氣好的時候他會把落地窗整個打開,半露天的吃著飯,欣賞公園的景色。
徐斯一進門便聞到了食物的香味,桌上除了酒,還有一根蠟燭。巴黎人吃飯講究氣氛,酒跟蠟燭是基本的。十點鐘有點晚了,但巴黎人晚餐最晚吃到十二點,也還好。
「你晚餐沒什麼吃吧? 我從餐聽帶了些東西回來,你將就一下。」顧持鈞還在忙著擺刀叉。
徐斯大踏步上前,緊緊的抱住了他,頭埋在顧持鈞肩上用力的蹭著。
「哇,就外帶了一下,你別這麼感動吧?」
徐斯抬起頭,眼睛有一點點紅,顧持鈞真的被他嚇到了。
「你、你還好吧?是發生什麼事嗎? 」
看他眼睛張得大大的,担心的看著自己的模樣,徐斯才發現自己嚇著人了。
「沒有,沒事,我就真的是太感動了,我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很少有人等我吃飯。」徐斯揉了揉顧持鈞的頭,親了他額頭一下。
「沒事就好,沒事你快去洗手吃飯,等一下我們慢慢聊。」顧持鈞看著這一米八六的男人,有點心疼。他自己家庭幸福快樂,成天熱熱鬧鬧的,他真想分享一些自己的幸福和愛給他,讓他每天都笑笑的過日子。
顧持鈞
陪著徐斯,吃了個焦糖布丁,喝了點紅酒。聽徐斯說,他父母算是政治聯姻,結婚前其實各自有喜歡的人,但家裡長輩強勢,兩人當時年輕也不知道怎麼辦,便順著家裡的意思結了。原本似乎也打算就這樣好好過日子,畢竟他父母兩家生意上各式合作緊密難分,結了再離很麻煩的。婚後沒多久徐斯出生,家裡人很是開心。但他四歲的時候,他爸爸當年喜歡的女孩子出了事,他爸爸趕去看她,發覺自己還是放不下,於是暗中幫助了一段時間。徐斯媽媽發現了,她心高氣傲,覺得我也曾努力想經營這段婚姻,但你還愛著別人,那就算了吧。她主動提了離婚,徐斯爺爺奶奶覺得是自己兒子不對,罵了一頓後還是同意了,條件是徐斯要留在徐家,但她可以隨時回來看孩子。
徐斯爸担心她回娘家家族裡不好過,分了很多財產給她,讓她能獨立生活,還把她有興趣的進口布料公司也給了她。夫妻作不成,情義還是在的,同時也謝謝她的成全。
父母離婚後徐斯跟著爺爺奶奶住,但爺奶其實家族裡很多事業也很忙,經常也有一些慈善晚會什麼的要參加,徐斯從小是佣人照顧長大的,父母離婚了,但大家還是都叫他徐大少爺。
剛離婚時媽媽還天天回來看他,陪他玩一會兒。但到他上小學時,媽媽再婚了,是當年沒娶成她的那個前男友,峰迴路轉,還是在一起了。那時徐斯也上小學了,媽媽慢慢的就比較少回來。
「我爸爸媽媽人都很好,真的,他們都很愛我,我知道。」徐斯喝了半瓶紅酒,說了一大堆話。「他們也是不得已,這麼多年,他們都有關心我。我只是,有點寂寞吧。」
他的父母各自再婚後,也都再生了孩子,於是他有了兩個弟弟,一個也姓徐,另一個不同姓,是媽媽再婚對象的姓。
「每年過年的時候,他們都會找我去吃飯,給我紅包,他們沒有忘記過我。」
但是,無論去爸爸家或去媽媽家,人家都是一家三口,他的弟弟們跟父母之間自在打鬧頂嘴,他卻怎麼也做不到,所以很羨慕他的弟弟們。這些想法,他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了。
顧持鈞陪著喝了兩杯,一張小臉紅撲撲的,看著徐斯這個樣子,心疼的不得了,忍不住說:「我可以陪你啊,不寂寞了,好不好? 」他拉拉徐斯的手。
徐斯抬頭看他,發現他滿臉通紅,傾身往自己靠過來,嬌俏可愛的樣子,忍不住笑了:「當然好啊,怎麼陪法? 」他從來不會讓自己沉浸在情緒裡太久,多年的孤獨讓他練就一身自我調適的能力。今天的感慨夠多了,還是享受當下吧。
顧持鈞楞住: 「怎麼陪? 不就陪你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嗎? 」
「那我想做愛,想去你房間,陪我嗎? 」酒後的徐斯比平常又更直白了,對著顧持鈞,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能很自在的說出心裡的話。
「徐斯!我正在又感動又心疼,你不是應該覺得很浪漫嗎? 你滿腦子…」顧持鈞話還沒說完就被人一把抱起。
「你敢說你不想? 」徐斯笑笑的看著顧持鈞,後者一下子回答不上。
「那、那你不是還沒洗澡? 」顧持鈞嘴硬的掙扎了一下。
「那還不簡單,一起洗就好了。」徐斯嘴角笑出一個漂亮的弧度。
徐斯低下頭吻住了顧持鈞,低低的說:「沒否認就是你也想囉?」
2022/1/22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