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去哪買菜啊? 」徐斯牽著顧持鈞的手,邊走邊談天。他們剛在附近的咖啡館吃完早餐,喝了咖啡。徐斯說顧持鈞這冰箱裡的東西實在太少了,趁他在一起去採買一下,於是吃完早餐便往地鐵站走去。徐斯雖然有車,但巴黎的街道大部份不寬,停車位又難找,一進巴黎市他就不開車了。兩個人就這樣牽著手在路上慢慢的走路討論要去哪裡買菜。路上行人回頭看他倆的不少,巴黎可能是全世界城市裡對戀人最能理解也最愛護的,看到情侶總是會心一笑給個祝福的眼神,更別提徐斯和顧持鈞都長得高大帥氣,許多看到的路人都微笑點頭致意,或說句Bonjour 打個招呼。

顧持鈞接著徐斯的話說:「平常就去家樂福啊,很近,那裡生鮮日用品很多。想買特別的就去一下瑪德蓮那裡的Fauchon ,他們的鵝肝醬跟松露還不錯,但他很出名的甜品我覺得還好,這幾年口味變得太大眾化了,我喜歡去找些小店當天現做的。你呢? 」他如數家珍的道來,畢竟在巴黎住了四年了,每個巴黎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小店。

「我才剛來三四個月,不太熟,比較常去我家附近的 Le Bon Marché 逛,我很喜歡那個百貨公司跟超市。但生鮮我喜歡去傳統市場買,比較新鮮。巴黎的傳統市場逛起來很好玩。」徐斯說。

「所以你上次才去了巴士底啊? 真巧,其實我很少去那裡,是安東尼奧一時興起選了那裡,離他住的區不遠。」所以才遇到對方。

「安東尼奧是上次那個義大利男生? 」徐斯還記得,一個比自己略略矮一點,但五官長得像明星,身材一看就是舞者的那個男人,在人群中也很亮眼。

「對啊,這次畢業公演要跟我合跳天鵝湖,他跳王子的角色。」

徐斯在腦中搜索了一下黑天鵝跟王子的雙人舞,他在舊金山跟著同學去看過一次聖彼得堡芭蕾舞團的表演,似乎有些比較親密的動作。

「下回我可以去看你們排練嗎? 」他脫口而出。

「你有興趣? 當然好啊,看你哪天沒課,反正我們週間每天都有排練。 」顧持鈞很開心。

徐斯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但就直覺該去會一會這位安東尼奧。

「啊! 徐斯,我忘了一件事了。 」顧持鈞突然表情有點苦惱起來:「我表哥前兩週跟我說他來巴黎出差,明天找我吃中飯。」

「表哥來巴黎工作? 」徐斯心想,那也沒辦法,不然他早點回學校寫報告好了,心裡這麼想,手卻不由自主把顧持鈞的手握得更緊,就想一直這麼膩在一起。

顧持鈞感覺到了,忍不住說:「你不介意的話?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

「啊? 我不介意啊,是看你介不介意。」徐斯想,是你表哥不是我表哥啊,要看你介不介意家裡人知道吧? 但這話他終究沒說出口。

「不介意啊,我只是還沒來得及告訴他你的事啊,我跟他很好的,從小什麼話都說的。」

徐斯突然站住了腳 : 「那要不我們今天去近一點的地方?晚上我在你家作飯? 我把要作報告的資料都帶來了,在你家先寫一些,這樣明天空檔時間就多了,可以好好陪你跟表哥吃飯。」

顧持鈞看了他一眼,神情有點古怪,最後說:「那我們去Marché Auteuil 吧,十六區這裡的一個小市集,應該你會喜歡,我們散步過去也走得到的,或者地鐵兩站就到了。

徐斯點點頭,難得的有點臉紅。他從顧持鈞剛剛那數秒的古怪神情猜到了他在想什麼,明明學校功課很多,晚上連去餐廳吃飯的時間都想省了,結果昨晚跟今早竟然還抱著人折騰那麼久。

「不是,這週教授派的題目比較難,是研究LV 集團旗下所有併購公司的手法、歷史、經營績效等等,我跟同學都分好各自負責的案例了,但這次真的資料很多,下回我會更有效率的早點把報告弄好的,而且我是真心想陪你去跟你表哥吃飯,你不要誤會。」徐斯竟然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解釋起來,愈描愈黑。

顧持鈞邊聽邊笑,聽到後來差點笑彎了腰:「徐斯,我一句話都沒說,你緊張什麼啦。」

徐斯瞬間冷靜下來,從小就被稱讚是一個得體、懂事、聰明又冷靜的自己,是怎麼啦? 為了顧持鈞一個小表情緊張成這樣?

 他突然把顧持鈞摟到懷裡: 「小鈞….」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遇到你真好。」

遇到顧持鈞,讓徐斯明白自己也是一個正常人,有著正常的七情六慾,不用壓抑。他喜歡有人在乎他,更喜歡自己勇於在乎一個人。長久以來,他已經訓練好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就不會有那麼多期待,也就不會失落了。可是顧持鈞莫名的給他一種安全感,好像讓他知道自己的在乎,是一件很安全的事情。

顧持鈞被徐斯突然一抱,有點錯愕,不過他已經慢慢習慣徐斯常會這樣,突然的就很有感觸。

「徐斯,你好可愛。」

徐斯放開了他,忍不住親了親他。真的,在顧持鈞面前,他莫名的有一種被疼愛的感覺,雖然明明自己才是比較大的那個,也是在生活各方面甚至在性事上都更成熟的那個,但他就是這麼覺得,在一種很陌生的被寵愛的感覺。

「我可愛?我是帥吧?你比較可愛,你是漂亮型,我是帥氣型。」徐斯笑著又捏捏他的臉。

「我本來就漂亮又可愛,你是又帥又漂亮。第一次見你時就說過了,你是我認識的人裡第一個覺得好看的男人。」

「那安東尼奧呢?他也很帥啊。」

「他是帥啊,但他跟其他義大利男人一樣,毛髮多,我覺得沒那麼好看,不像你,很精緻的好看。」顧持鈞不假思索的回答。

徐斯哈哈大笑起來,顧持鈞說話總是把他的心熨燙的服服貼貼的。

「為了謝謝你對我的賞識,晚上我做好吃的給你吃。」

「作好吃的不是要花很多時間? 你不是功課寫不完?」顧持鈞眼神閃爍的望著他,這個人會不會做菜做著又不知道做到哪裡去了。

「放心,我會一邊讀書一邊作飯,很有效率的。」徐斯又回復那個信心滿滿的樣子。

 

2022/2/5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