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那日說要一起住之後,徐斯每天下了課,就是上網打開google MAP,標註顧持鈞家,自己在聖日耳曼大道的房子,自己的學校INSEAD和顧持鈞的學校CNSMDP四個點,再標出火車路線,開車路線,研究起來。坐火車的話,從巴黎里昂車站到INSEAD是四十四分鐘,但從里昂車站坐地鐵到顧持鈞家又要半小時。開車走高速的話,相距約七十公里,不塞車的話單程一個多小時可到,但問題上下班時間很容易一塞單趟變二個小時。

徐斯原本的想法,是在中間找個小鎮租一間房子,讓兩個人上下學花的時間都大約三四十分鐘內,就可以一起住了。但問題顧持鈞不開車,只能找火車停的地方,而且最好是大站,班次才會到,否則每次等車等上老半天,反而花更多時間。徐斯苦惱了一陣,只好請教法國同學Alexander。然後心裡偷偷想,表哥說有什麼事隨時打給他,這也可以嗎? 想著想著就搖搖頭,這麼點小事自己來就行。然後又想到王叔,但他實在不知道怎麼跟王叔解釋為什麼要找第三間房子。

「Alexander,如果要在我們學校跟巴黎的中間地點找個房子住,你覺得應該是哪裡?」中午在學生餐廳吃飯時,徐斯一臉正經,一副在討論什麼報告主題似的。

「Simon? 你要搬家? 你租的那裡不是挺好的嗎? 」

「有點想搬,我那個房子還要照顧貓,很麻煩。我想找個離巴黎近一點的地方,這樣周末去巴黎也方便。」徐斯沒有習慣跟人說太多私事,除了顧持鈞,其他人他都是淡淡的,不會刻意隱瞞,但也不會刻意去提。

不過亞歷山大也不是笨蛋,他看徐斯這二周常若有所思的微笑著,心裡想這肯定是有喜歡的人了。但人家不說,從小的教養也讓他不會打探別人隱私。

「小鎮是不少,Melun, Creteil, Yerres 都可以考慮,但這些地方但我們學校到巴黎也坐火車也才四十分鐘,你搬了,好處只有周末到巴黎快個一二十分鐘,但每天上下學很麻煩。再說了,現在課業這麼重,你還要花時間去找房子,佈置房子,隨便也要花上個幾個周末。你有那個時間,還不如找個旅館約會。我們的課只剩八個月就畢業了,與其把時間花在找房子,不如花在享受人生。 」亞歷山大對他眨了眨眼,長長的睫毛下,褐色的雙眼看起來意味深長,一頭金髮看起來竟有點紈绔子弟的味道。

徐斯沒注意到他的表情,只顧自認真的思考起來。

「鈞鈞,我今天研究了一下,也問了同學,我們可以去看看一些火車沿路的小鎮,像是Melun, Creteil… 」周二晚上,徐斯在電話上,把自己問同學跟上網分析完的資料絮絮叨叨的顧持鈞說著。

顧持鈞聽徐斯說了一大堆分析後,在電話那頭輕輕的笑著,最後說:「徐斯,我明天晚上去找你好不好? 」

徐斯一楞。

「我把周四周五的課做了調動,明天跟安東尼奧再排演一段,餘下這周的舞可以分開練,不用到學校。你們學校有沒有舞蹈室? 或者我到附近找舞蹈教室練習,然後周末我們再討論? 我想從我家坐一次車到你們學校看看實際上要多久,再作打算。 」顧持鈞在法國都四年了,雖然對郊區也不是太熟,但大約知道楓丹白露說近不近,說遠也不是非常遠,他昨天問了一些法國同學,沒人說得上中間哪個小鎮住起來能比十六區更方便更舒服。顧持鈞想了老半天,決定乾脆直接殺去徐斯那裡住幾天再說,反正大四的課程比較彈性,要交的畢業作品雖多,但一定要到學校上的課已經很少了。

「你認真的? 」徐斯有點不敢相信。

「明天六點二十分到車站看我有沒有到,就知道我是不是認真的。 」顧持鈞連車票都買好了。

第二天傍晚,顧持鈞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從火車上下來時,徐斯已經站在楓丹白露 avon 車站門口。這車站是一個小小的米黃色古典尖頂建築,他的BMW 520 停在了車站旁邊的小停車場,今天五點一下課,他便衝回家把車開了出來接顧持鈞。

「你來了?你真的來了?」徐斯接手拿過行李箱,很開心,想到每天下課都能看到顧持鈞,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火車就一個小時嘛,也不太遠。」顧持鈞今天很隨意的穿了長袖毛衣,牛仔褲和皮夾克,耳上戴一對小小的鑽石耳環,很好看。

「吃過了嗎? 要不在旁邊的餐廳吃點東西再回去?」

顧持鈞點點頭。楓丹白露是個古老的小鎮,對巴黎人來說,這裡就是鄉下。到了晚上,基本上最鎮最店最多的就是車站前這條大街了。出了車站對面正好是一家賣比薩的義大利菜,兩人走了進去。

沒想到一進門就看到Alexander跟另一個男同學坐在裡面吃飯。果然是人口只有1.5萬人的小鎮,對比有著216萬人的巴黎,260萬人的台北 和2650萬人的上海,楓丹白露走到哪裡都會遇到同學。

「Simon! 我就說你怎麼下課就跑得不見人影,原來是來接朋友? 」Alexander站起來打招呼。

顧持鈞走在徐斯後面,聽到聲音從徐斯身後探出頭來,對人笑了笑。

Alexander 正打算跟人握手,看到顧持鈞的笑容突然楞了一下,原本以為Simon 已經是非常帥的東方人了,沒想到來一個味道完全不同,但一樣好看到耀眼的男人,重點是比起冷面徐斯,這一位的笑容簡直要讓人融化了,而且渾身有一股很特別的魅力。

「Alexander?Alexander? 這是顧。 」徐斯看他一雙眼睛直直的盯著顧持鈞,有點不悅的在他眼前揮揮手。

倒是顧持鈞已經很習慣被人這樣看,笑笑的跟Alexander握了握手。

「啊? 你好,我是Alexander,一起坐吧? 」Alexander熱情的說。

「不用了,我們是來買比薩回家吃的,顧今天從巴黎過來,有點累了。」徐斯很快的說,伸手攬住顧持鈞的肩膀。

Alexander 笑了笑:「歡迎來到楓丹白露,顧。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夜晚,希望明天能再見到你。」標準的法國人客套及表達方式,但由Alexander這個金髮褐眼的高大帥哥口中說出來,不知怎麼的多了些溫暖的調情況味。

兩人坐上了車,從車站到徐斯家開車其實不過五分鐘,主要是徐斯怕他行李多,特地開車來載。果不其實行季還蠻大一箱,徐斯搬著沉重的行季箱到後車廂時,心裡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

「你剛剛在生氣嗎? 」顧持鈞上了車後說。

「也沒有啦,只是覺得他不太禮貌,一直盯著你看。你注意到了?」

「嗯,我看你樣子不大對啊。唉,還不是因為我長得好看,還好啦,法國人都這樣唄。」顧持鈞坐在副駕,側身親了親徐斯的臉。

徐斯馬上把剛剛的不快拋諸耳後,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握著顧持鈞的手。

沒有五分鐘就要下車了。

鄉下停車就是方便,徐斯的車直接停在了家門口,門口的小花園黑沉沉的看不清楚,周圍只有幾盞路燈。剛徐斯急著出發,家裡沒開燈,整個二層樓的小洋房黑壓壓的。

「徐斯你的房子很可愛啊,兩層樓啊? 有點像我小時候住靜安寺那附近的房子耶。」顧持鈞好陣子沒回上海了,有點想念。

「還有一個地下室。對了,你喜歡貓嗎? 房東有一隻波斯貓。」徐斯邊開門邊說。

「你才來四個月就養貓啊? 」

「房東的,沒辦法。」徐斯關上了門:「過來,讓我抱一下。」他坐在沙發扶手上,顧持鈞站著抱住了他,徐斯在他胸口輕輕的蹭著。

「你來了,我真的很高興。今天,明天,後天,大後天,我們都可以一起睡著,一起醒來。」徐斯說。

「還有大大後天,如果找得到地方練舞,我打算周一早上再回去。」顧持鈞伸手玩著徐斯頭頂的頭髮,原來他有點自然捲,髮旋有兩個,真可愛。

「我問過學校了,他們說只要拿我的學生証去押,然後出示你學校的學生証,他們可以開放社團活動用的舞蹈教室給你用。但有社團活動的時候還是要讓出來。」

徐斯抬起頭: 「鈞鈞,明天我們可以一起上學。」徐斯開懷的笑著,站起來抱著人原地轉了兩圈,顧持鈞在半空中低頭吻了他。

 

2022/2/10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