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泯打電話給顧持鈞的時候,他正在路洵家廚房的高腳椅上,一雙腿晃啊晃的,坐在吧台邊看著徐斯和路洵兩個人一起做早餐的背影。周日早上十點多了,他們都才剛起床沒多久。這個吧台後是一個輕食廚房,和昨天吃正式晚餐的餐廳跟廚房是分開的,路洵一般就在這裡弄早餐。

顧持鈞剛剛還正在跟徐斯嘔氣,都說了昨天不准碰他,結果有人帶著酒意硬是在房間裡壓著人不放,鬧出很大的動靜。早上起來時看到洵表哥一雙藍色眼睛下掛著黑眼圈,名副其實的又黑又青,笑著打趣他倆:「能不能可憐一下我孤家寡人,至少關一下窗戶?現在方圓十里的居民都知道我表弟有多猛了,一晚上沒停的。」

羞的顧持鈞揍徐斯也不是,躲他懷裡也不是。徐斯哄著人去坐在吧台,說待會兒給他作一頓超豐盛的早餐補償一下。

顧持鈞雙手支著下巴,看著徐斯的背影想,算了,才捨不得揍他,跟徐斯在一起,方方面面都覺得好開心。至於偶爾腰酸腿軟這種小事,憑他從小身強體壯,休個半天也就沒事了。更何況,他其實很享受跟徐斯的魚水之歡,想著想著自己又莫名的傻笑起來。

徐斯剛好轉頭看他,見他笑得可愛,不由得也笑了,拿著鍋鏟的手硬是空出二根手指去捏了一下他鼻子,再回頭去煎蛋。

顧持鈞拿起手機想拍一下徐斯作菜的背影,突然手機就響了。

「斯…徐斯… 是小泯哥哥…」顧持鈞手抖了一下。

正在烤麵包的路洵,背影明顯一僵。

「洵表哥,我可以說我在你家嗎? 」路洵轉過身來,點了點頭。

顧持鈞把電話接了起來: 「小泯哥哥。」

「小鈞啊,在幹嘛?諸聖節有出去玩嗎? 」章泯在電話那頭說著。上海這時是週日下午四五點,他早上剛跟客戶打了場高爾夫球回來,心情還算輕鬆。回家後,忍不住又把徐斯的檔案看了很多遍,看著看著不由自主的拿起電話打給顧持鈞。往常他也會跟顧持鈞聯絡,但大部份是傳傳訊息、照片,很少直接打電話。也許,是因為知道了徐斯和路洵的關係,然後昨晚的夢裡,路洵是他們剛認識的樣子,一個非常陽光的男孩子。章泯想,是不是該在顧持鈞認識路洵之前,跟他說一點路洵的事?

「有啊,我跟徐斯出來玩了。」顧持鈞還在斟酌著要怎麼說才不會嚇到章泯。

「喔,那我有沒有吵到你們? 在忙的話我先掛囉,幫我跟徐斯問好。」章泯一貫不太喜歡打擾別人,突然的覺得自己不應該在法國周日早上打電話給小鈞,應該先傳個訊息問他方不方便說話的。

「沒有、沒有,我們很閒。那個,小泯哥哥,你猜我們在哪? 」顧持鈞怕章泯掛電話,連忙阻止。

章泯噗哧笑了: 「我哪知道? 歐洲這麼多地方哪猜得著。」

「那…你現在能開視頻嗎? 有沒有帥帥的? 我給你看我們在哪裡。」剛起床的顧持鈞,聲音特別的孩子氣。

徐斯和路洵一聽愣住,看看自己身上的圍裙、鍋鏟、刀叉,兩個俊俏男人猛力的搖頭,就算章泯現在帥帥的,可我倆沒有帥帥的啊。

「我? 我可以啊,我早上去打球了,現在在我自己家。」他去年旅行回來後,便搬離了跟父母一起住的大宅,自己在新天地買了間房子住。

「啊算了算了,徐斯說他現在不方便,別開了。」顧持鈞看了路洵一眼,路洵正死死的盯著他手上的電話看。「小泯哥哥,有人要跟你說話,你等一下。」

「好啊。」電話那頭的章泯不以為意,以為是徐斯有話要跟他說,心裡還想著徐斯這小子不開視頻卻又要跟自己講電話是怎麼了。

「小泯,是我。」路洵接過電話,跟徐斯和顧持鈞點了點頭,走去外面講電話。兩人有點擔心的看著他往外走的背影。

正坐在客廳講電話的章泯,猝不及防的聽到路洵的聲音,整個楞住了。

「小泯? 」路洵的聲音異常温柔。

「我在聽。」章泯的聲音微微顫抖。

「小泯,我很想你。」路洵想著那對小情侶成天你儂我儂的樣子,開始相信愛情還是可以很美好的。特別聽顧持鈞說章泯這三年仍然在想他之後,覺得不妨讓自己做重新提起勇氣的那個人。

章泯沒有回答。

路洵猜他在哭。他的小泯,一直很愛哭。感動也哭、開心也哭、難過傷心也哭。但是那時小泯說,才不是,他沒有很愛哭,是路洵讓他變得很愛哭,要不他從小很少哭的,爸媽都稱讚他是最勇敢、堅強、懂事的孩子。

路洵在電話上耐心的等著,直到電話那頭抽氣吸鼻子的小小聲響慢慢緩了下來。

「小泯,我們一起釀的冰酒可以喝了,你想不想試試? 」路洵的眼睛也紅了,不是難過,是終於有機會讓他再努力一次的喜悅。

過了好久,電話那頭終於有了聲音:「想。」說完這個字,章泯終於放聲大哭起來:「洵,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小泯,你開視頻,我想看你。」路洵也哭了。

「不要,我現在哭得很醜,不想給你看。」章泯彷彿找到了一絲縫隙,縫隙裂開了,裡頭那個愛撒嬌的自己,一點一滴的重新顯露出來,那個只有路洵見過的章泯,在深深的土裡埋了三年,不見天日,無法呼吸,現在終於冒出了一點點芽,慢慢的從地下掙扎出來。

路洵又哭又笑,他的小泯還是這麼可愛,三年過去了,有些事變了,有些事又沒變。

「好好,不看不看。那等你收拾打扮好了,你想來我家喝? 還是我去你家喝?」路洵說的好像上海跟勃根地是隔壁一樣。

「我.. 」章泯一時語塞,腦袋一片空白。三年來日日夜夜想念著的人突然出現了,而且還說想你…

「不急,你慢慢想。這次,我無限期等你。」路洵輕聲的說:「只是,如果我突然出現在你家門口,你一定要收留我。」

「嗯。」章泯在電話那頭,很輕很輕的應了一聲。

 

2020/3/6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