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洵的房間,有一個大大的陽台,正對著酒莊的葡萄園。他在陽台上放了小桌子和躺椅,沒事的時候喜歡坐在這兒曬太陽,看著自己的葡萄園。以前路洵常對章泯說,你要愛你的葡萄們,它們才會長得好,釀出好喝的酒。剛認識時章泯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認為書上說只要有好的風土條件,就能釀出好的酒。然後透過適當的行銷手法,經營酒莊可以是門很好的生意的。但是,和路洵在一起久了之後,他慢慢體會到,用心用愛去釀酒,跟用作生意的手法去釀酒,的確不太一樣,無論結果如何,至少過程有趣許多。加上他聽說日本九州豐後和牛是聽古典音樂長大的,開始覺得路洵倒不是胡說八道。後來他也很常跟路洵坐在這二樓大陽台上,看著葡萄的春夏秋冬,欣賞四季更迭並為此讚嘆。

路洵進了門後把打橫抱著的章泯輕輕放了一下,章泯一下便被好久不見的風景給吸引住了。他打開落地窗,走到陽台,深吸一口氣,讓陽光灑在身上,覺得很放鬆。路洵跟著走了出來,從背後環抱住他說: 「你終於回來了。」兩人靜靜的抱了一會兒,誰都沒有說話,就享受這靜謐的時光。

「要不要去沖個澡? 我給你拿衣服。」路洵說。

「好。」章泯走進了門,左顧右盼的,看見了床頭的照片。是多年前他跟路洵去諾曼第海邊玩時,路洵幫他拍的。海風很大,海水很藍,他穿著一件白色的T恤,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但笑得很燦爛。

沒想到,路洵跟自己一樣,床頭都擺著對方的照片。章泯忍不住眼睛發酸,三年了,他們錯過多少可以相處的時光? 一轉眼,兩人都已三字頭,不再算少年了。

「你的衣服。」路洵在抽屜翻了一下,拿出幾件衣服。

「我的衣服?」章泯驚詫。

「你留在這裡的衣服。」路洵眼睛裡的柔情讓章泯覺得自己快被淹沒了。

「還…還在啊?」章泯訕訕的說。

「就…還在啊,我出發前都拿出來洗過晒過了,很乾淨的。」路洵沒說,剛分手時,他真的把章泯的衣物都收到一個大行李箱裡,放到了儲藏室。過陣子又拿出來,看著看著又放回去,三年來就這樣搬進搬出去,也不知道自己在執著什麼。

「嗯….」章泯眼睛一熱, 差點掉淚,他轉身往浴室走去,沒兩步又轉過頭來,一臉驚訝的說:「內… 內褲也還在? 」他剛發現路洵遞過來的一疊衣服裡,連內褲都有。

「不,不,這件內褲是新買的,我出發前照你的尺寸和以前喜歡的牌子買的,你以前的我收到另一個抽屜裡去了。」路洵難得的有點不好意思起來,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明顯或太婆媽了,連內褲都準備好。

章泯看著路洵,神情有點古怪: 「我以前的內褲,你.. 你留著幹嘛啦。」

「我…我….」路洵支支吾吾起來,總不能說,有些晚上想你想得不行,會把你的衣服和內褲拿出來折了又放,放了又折,真的忍不住的時候,拿著你的內褲,看著你的照片自己來…這種告白還是等喝了酒再說吧?還是現在也可以?

「行了行了,我去洗澡先….」章泯紅著臉,一溜煙的跑進浴室去了。

法國鄉下的空氣很好,涼爽乾燥,有微微的風和淡淡的秋天青草香。章泯開著窗,章泯洗過澡換了衣服,裹著棉被躺在路洵的床上,舒服的睡了香甜的一覺。中間路洵上來看過他幾回,怕他起床了想下來又走不動,上來看看需要抱他下去。最後一次是傍晚六點,菜都準備得差不多了,章泯不知道是聞到了香味還是如何,終於睜開了眼。一張眼便看到床頭自己的照片,想到路洵天天看著自己的照片入睡,心裡甜滋滋的,不自覺得微笑起來。

路洵推開了門: 「笑什麼呢?這麼開心? 」

「不告訴你。」睡飽了抱著棉被坐在床上的章泯,透出一股少見的慵懶。路洵走了過來,親親他的額頭:「要下樓了嗎? 菜快好了,我抱你下去?」

章泯猶豫了一下,試著自己走下床。「應該不用啦,睡這麼久沒事了。等一下他們看到會笑我啦。」

「笑? 他們敢笑,這是我家耶。」

章泯還是搖頭,路洵說:「好吧,那我抱你到樓梯口可以吧? 房間到樓梯也有一段路,到樓梯我再放你下來。」說著一把把人抱起,這已經是他能通融的底線了,章泯再不肯他就一路抱到底。

懷裡的人笑了笑: 「好,就抱這段,不能再更多了啊。」

「小泯哥哥, 你起來啦? 快來看,洵表哥和徐斯做了好多好吃的菜啊。」顧持鈞看到章泯下來了,連忙招呼了起來。

路洵正拉著章泯的手往廚房走,口袋裡的電話響了。

「貝爾得? 你快到了?好,待會你車直接開到我家門口吧,直接卸貨免得擔誤你回姑媽家時間。」路洵對電話那頭的人說。

「泯,我朋友幫我找到幾瓶酒,要不要去看看? 他快到了。」

章泯跟著路洵走到房子門外,遠遠看見了一輛藍色標緻敞篷車,車上一個金髮碧眼的帥哥。

「嘿!洵,好久不見,來吧,這裡是你一直在找的奧地利克羅采酒莊 Alois Kracher(貴腐甜白酒),1991 是這款酒的超級年份,我找了好多人幫忙才標到的啊。看你怎麼謝我?」

章泯怔怔的看著車上那個很面熟的金髮帥哥。

「多謝你啊。來,介紹一下,這是泯,這是貝爾得。」路洵熱切的說。

「咦?你是洵床頭那張照片裡的人? 」金髮帥哥打開車門下來,跟章泯握了握手:「哇,終於見到本人。你好漂亮,很高興認識你。」

平常因為工作關係,還蠻會與陌生人禮貌性社交的章泯,此時卻像呆住了一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路洵見章泯怪怪的,以為他時差沒調過來,太累了,點頭跟金髮帥哥致意了一下:「我們剛從上海回來,還有點時差。你先忙你的吧,改天我請你吃飯。」

金髮帥哥點了點頭,上前和路洵擁抱了一下,碰了碰頰行了個吻頰禮,章泯看他在路洵耳邊不知說了句什麼,路洵開心的笑了,回抱了金髮帥哥一下,然後這位叫貝爾得的金髮帥哥便笑著揮揮手走了。

路洵拉著章泯的手: 「你還好嗎? 還累不累? 」

章泯搖搖頭,一臉悶悶不樂。

「還是餓了? 我們進去吃飯,都好了。」

「洵,他怎麼知道,你床頭放什麼照片啊? 」章泯突然問。

路洵一楞: 「啊? 」

「洵,你是不是,跟這個人交往過? 」章泯停下了腳步,看著路洵。

 

2022/3/21

 

http://winesymphony.com/modules/news/print.php?storyid=4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