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泯和路洵站在家門口的院子裡,地上是碎石子舖成的路,太陽從房子後面斜照過來,映出前院一大片陰影,風有點涼。院子的立燈在暮色下自動亮起了。

「洵,你是不是,跟這個人交往過? 」章泯看著路洵,聲音是克制過的平靜。

章泯的手被路洵握住,涼涼的。

「怎麼這麼問? 」

「我….我後來去找過你,在你爸媽家的酒莊,看過你跟他很親密的走在一起。 」章泯輕輕掙脫路洵的手,又一把被路洵抓住。他一臉驚喜的說:「你來找過我? 什麼時候?怎麼不跟我說?」

「就…解除婚約後,被我爸趕出集團那時,我就想來看看你,想說看一眼就走。我想,你不會原諒我,所以我不敢跟你說… 」章泯低頭踢著地上的石子。

路洵很激動的抱住他:「傻瓜,你應該告訴我的,我以為你…訂婚後,就決定為了家族放棄我了,你…還傳簡訊給我說要分手,連個電話都沒有。」路洵激動的眼睛發酸。

章泯推了一下他:「可是,我看到你很親密的摟著他的肩膀,笑得很開心,我以為… 以為你有人了….」章泯也掉下眼淚。

「我跟他出去過幾次,但我沒有跟他交往。」路洵澄清。

章泯一楞: 「出去過幾次? 什麼意思? 約會嗎? 」

路洵很自然的說:「對啊,那時你都跟別人訂婚了,又說要跟我分手。他是我中學同學,我們當時在合作一些酒的收藏,他看我很傷心,有時會約會我出去。」

在路洵心裡,那都是章泯跟別人訂婚,跟他分手之後的事,他覺得很坦然,沒什麼好隱瞞的。而且章泯都看見了,不妨就告訴他。

章泯心裡一涼:「那他為什麼他會看到你床頭的照片? 」

路洵略微尷尬的說:「就有次在我爸媽家吃飯、喝酒,我說起你的事,哭得很厲害,他吻了我….就… 小泯,後面的事沒什麼好說的,反正我沒有跟他交往。」路洵發現章泯的表情有點不太對,覺得似乎不應該再往下說。法國文化和東方文化很不同,這點他聽他的中國奶奶說過的,還是小心為妙。

章泯用力的掙脫路洵的懷抱,往後站了一步,聲音冷了下來:「所以,你就帶他去你房間了? 然後看到我的照片?不會他還在你床上過夜,然後早上起床光線清楚看到的?  」

路洵這下發覺不對了,急忙去牽章泯的手: 「沒有,沒有過夜,你不要亂想,我們就是親了一下而已,就這樣。」

「親了一下? 他親你之後,你還親他?」章泯眼圈不自覺的紅了。

「泯? 泯?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只是一個吻。而且那時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呀,我很難過,那時你都訂婚好久了,沒消沒息,我覺得…我應該試著忘記你. 我太痛苦了...我… 你別生氣… 」路洵看章泯哭了,忍不住也難過了起來。那一段痛苦的日子,夜夜藉酒澆愁的日子… 對著章泯的照片出神,拿著章泯的衣服大半夜的跟個神經病一樣不停的嗅著聞著…

「那你們做了? 」章泯心碎的問著,他一生只有路洵一個男人,他三年來心心念念的人,原來在他某個想念他的夜晚,對方懷裡卻抱著另一個人?

「沒有,我喊停了。我以為我可以,那時你都快一年沒消息了,我覺得我應該試著接受別人,但是…泯,我沒辦法。然後他問我為什麼,我就把照片拿給他看,說我心裡還裝著這個人。他問我人呢?我說,他跟我分手了,他說要跟別人結婚….他還以為我只是找藉口拒絕他…」

「所以你們做到哪裡? 他摸你了嗎? 你也摸他了?」章泯自虐式的,固執的想知道細節,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他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是他不敢反抗父親,是他連跟路洵商量都沒有就擅自作了決定,也是他傳個簡訊就跟人分手了,一通電話也無。可是他還是難過,難過的不得了。

「泯,這很重要嗎? 都過去很久了,這二三年,我再也沒碰過任何人,我…我..我爸媽都說我瘋了,想念一個頭也不回的走掉的人,太浪費人生。我也不想,可是我沒辦法,我就試了那一次,然後知道我真的不行,我只想要你。三年來,每個晚上,我想你的時候,只能抱著你的衣服跟照片發呆…你信我..我一直很愛你…」

他低頭要去吻章泯,泯轉過頭去,不讓洵親:「不要親我,你親過別人了,你放開我。 」

路洵箍住章泯的腰,有點激動的說:「我不放,我就要親。泯,那時你跟別人訂婚了,我看到你在報紙上的照片,你摟著他的腰,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牽她的手、吻她,甚至..然後最後發覺你比較愛女人,不愛男人了,我很苦。」

章泯推不開,只好用力的轉頭避開路洵的嘴: 「當初是我的錯,是我說要分手,但是我只要想到你親過別人,我就…」章泯抗拒著。

路洵看著章泯用力的推拒,忍不住落下淚來: 「 泯,你不能這樣折磨我,我求你,不要折磨我….不要推開我… 」

章泯推開了他,「你讓我安靜一下。」

他轉身離開,繞過房子,往後面的葡萄園走去。

路洵站在原地怔怔的看著章泯的背影,心痛如絞。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