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間裡,阿絮正被ㄧ層又一層的抹上黑粉,貼上鬍渣,刀疤。原來俊俏書生的模樣,ㄧ點一滴的消逝不見。
「阿絮,你對自己好狠啊,化這麼黑。」早就化完妝的老溫說。
「我就想看你對我是真愛,還是只是貪圖我的美色啊」。換起了阿絮的衣服,瀚瀚肆無忌憚的開起了玩笑。
老溫自然的接著說,「唉,小可ㄧ片真心可昭日月,阿絮你這麼說我心好痛啊!」,說著還撫心蹵起了眉頭。
瀚瀚愣了一下,以前的俊子,不是都只會笑笑的被我虧嗎?今天還會鬥嘴啦?
ㄧ旁的導演跟副導,緩緩的轉過身來,ㄧ臉不可置信,只差沒石化。
「老溫,你會懟人啦?」副導說。
「老溫,你出息啦!」導演說。
「老溫,你發生什麼事了?」副導又說。
「老溫,你還會自己加戲啦?」,導演說。
導演拍拍老溫的肩膀,ㄧ臉「孩子長大了」的欣慰模樣。
老溫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沒有啦沒有啦」。心裡想:昨晚抱了阿絮而且阿絮也抱了我的事,我可不能講啊。
遠遠看到阿絮低頭偷笑,髒髒亂亂的丐絮妝下,透出一抹溫柔。
龔俊恍惚間,徬彿看見他的月下美人,低眉淺笑,巧笑倩兮。
愛情使人盲目。
即使你妝化得面目全非,我還是覺得你好美。
美好的愛情,使人強大。
即使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夠好,我還是會勇敢嘗試。
2021/9/17 翩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河令 俊哲同人
    全站熱搜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