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KNEE DOWN.jfif

 
 
今天兩個人分開拍攝。
 
拍的是周子舒被段鵬舉從四季山莊押走後,回到西北見晉王的場景。
 
周子舒和晉王ㄧ言不和翻了桌,最後一掌打傷晉王,段鵬舉及一幫侍衛趕到,眾人拿著長槍,壓制著周子舒當場下跪。
 
那天很熱,周子舒和晉王來來回回過招,兩個人汗如雨下。然後群戲下跪那幕,要十多個人整齊劃一,踏步向前,伸出長槍,再同一時間穿插過周子舒的身體,角度要好看,還要同時下壓,讓他順勢下跪。一群人來來回回走戲,試角度,節奏,速度等等,一場戲下來,哲瀚大概跪了十幾次,好不容易大功告成,導演滿意了,哲瀚其實隱隱冷汗直流。可是因為天氣熱,大家都以為純粹是熱到流汗了。
 
中間導演也擔心他的腿會不會不舒服,屢次問他,他總是爽朗的笑,「我是橫店打戲小王子,這太簡單啦,沒事兒。」。
 
戲就這麼順利的拍完了。
 
下了戲後他回到了酒店。今天總算早點收工,可以回酒店,不用睡房車啦。
 
回到房間,他打開了熱水,想好好的泡個澡。
 
進浴室打開熱水後,他走回床頭,脫去了短褲,仔細的檢查膝蓋。果然紅了,難怪白天的時候那麼疼。
 
他想起前幾天救成嶺那場戲,他跟老秦對打,一耍劍大踏步往後ㄧ跨,導演說帥呆了,可那時候便微微拉到膝蓋。大概休息的不夠,今天又跪了這麼多次,有點受不住了。
 
正要去拿慣常用的藥膏來擦,手機叮咚的響了一下。
 
「張老師,我下戲了,你在哪兒啊?」。是龔俊。
 
「我回酒店休息了,今天有點累。」
 
「那你吃了沒?我買點吃的過去找你?」
 
龔俊還在片場,他今天開了幾個鬼谷會議,場次有點多,從一早挨到晚上八九點才拍完。
 
「我不餓耶,要不你買過來我陪你吃」。哲瀚飛快的打字回微信。ㄧ整天沒見到龔俊,竟然有點不習慣。
 
「好,你等等我。」俊子直接邊走邊發了語音訊息,急匆匆的離開片場。
 
放下手機,哲瀚先去沖了個澡,順便泡了一下,紓緩ㄧ下腿上的不舒服。泡完澡披了浴袍走出來,正擦著藥膏,房間門鈴叮咚的響了。
 
「你怎麼這麼快?」,他有點驚訝。
 
「我想說你不吃的話,我也不浪費時間去買吃的了,就想趕快看到你呀。剛在樓下大堂買了兩個麵包,再帶上今天要給你的蘋果,就來了。」龔俊笑笑的說。ㄧ抬眼看到哲瀚只披了件浴袍,突然心跳加速了,忍不住俯身親了他一下。
 
哲瀚沒注意到自己穿了什麼,只覺得有點感動,他知道龔俊不是說甜言蜜語,是真的想看到他。
 
進了房間,龔俊迅速把東西放到桌上,正準備去找刀子削蘋果,一瞥眼看見哲瀚走路有點怪怪的。仔細一看,左邊膝蓋整個紅腫。瞬間剛剛的旖旎心思都不見了。
 
「你怎麼了?今天拍戲傷著了?!」,他緊張的問。
 
「沒事啦,就跟晉王對戲那場嘛。這沒事,擦ㄧ下藥就好了,以前也不是沒有過,這好得很快啦。」哲瀚不以為意,熱愛運動的他受傷根本是家常便飯,上回在韓國撞到頭,臉都破相了還不是沒事。
 
沒想龔俊ㄧ把把他抱了起來,不讓他走路。然後把他放在床緣坐著。
 
「你坐好,給我看一下。」語氣少見的霸道。
 
哲瀚ㄧ愣,心想,好吧,你愛看就看。
 
掛在床緣的腳意外的小巧精緻。
 
龔俊伸手緩緩的揉著他的膝蓋。「我看你走路姿勢都不對了,怎麼還逞強?今天到底拍了啥?!」
 
「我沒有逞強啊,這麼多年都這樣子嘛,還不是長得好好的。」哲瀚奇怪龔俊怎麼這麼大驚小怪。
 
龔俊突然ㄧ把把他抱在懷裡。「這麼多年都這樣啊?」
 
哲瀚呆住,ㄧ時說不出話來。
 
「我給你講個故事好嗎?」龔俊說。
 
「我上次不是跟你說,我中學的時候爸爸生重病嘛,離開家去很遠的城市看醫生。留我媽媽跟我在成都。我媽一邊做生意一邊照顧我,很辛苦。」
 
哲瀚靜靜的聽著。
 
「我沒跟你說,我爸爸生的是肝病。醫生說,是因為他太累了。小時候家裡沒有什麼錢,我爸爸拚命工作賺錢,結果累壞了身體。後來花了很多錢看病,休養了很久,才慢慢恢復。」
 
他停頓了一下,揉揉哲瀚的頭髮。「所以我媽常跟我說,俊俊啊,什麼都是假的,身體健康才是真的。」
 
俊子的聲音低了下去,「我多希望我更早明白這點,然後我會跟爸爸說,我又不需要很多錢,你不要那麼辛苦好不好。」
 
龔俊放開了哲瀚,輕輕的親了他一下。
 
「我知道你是瘋子,沒法叫你不拚命。可是,你可不可以,至少不要受傷?」他的聲音,竟然有一點點懇求的意味。
 
他曾經聽說,哲瀚拍上部電影時,差一點死掉,他覺得很可怕。
 
哲瀚傻傻的看著他。
 
當初他打球十字韌帶斷掉,半月板散裂,多少個夜晚,他偷偷躺在病床上哭,深怕自己就要失去最愛的藍球。可是,他知道周圍的人都很替他難過,他不想讓別人更難過,於是總是笑笑的,在鏡頭前面,說自己很好,請大家不要擔心。
 
然後很多人勸他,不要那麼拚命,跟自己過不去。不要那麼好強,放鬆ㄧ點,就不會老是受傷。他心裏想,可是不瘋魔,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但是現在,龔俊說,我知道,我知道你凡事愛拼盡一切力量去做。沒關係,你還是可以拚命,但記得,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他突然掉下眼淚。好像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跟他說。你還是可以作自己,只是要學會保護自己。不用掙扎取捨,可以兩全的,沒問題。
 
「你怎麼哭了?!」龔俊ㄧ下慌了手腳,伸手想要幫他擦淚。
 
「很疼嗎?要不要我帶你去看醫生?我們現在就去。」說著慌亂的拿出手機,想查酒店最近的醫院在哪。
 
哲瀚伸手拉住他。「沒有,我不想去看醫生,我只是想哭ㄧ會兒。你抱抱我,好不好?」他軟軟的口氣帶著哭音,手拉著龔俊的衣角,哭得像個孩子。
 
「好好好,我抱著你。」
 
他也在床緣坐下來,把哲瀚整個攬進懷裏。
 
哲瀚邊哭邊說,「其實,拍戲的時候,挺痛的。我都忍住了!那麼多人,我不想大家等我。我咬牙跪了很多次,我知道最後拍到了很棒的角度,我覺得很開心。可是,我心裏又有點害怕,萬一腳傷變更嚴重了,以後會不會連戲都拍不了。像我前幾年那部,我忍著痛拍完了,結果醫生宣布我永遠不能再激烈運動。永遠耶,永遠是什麼概念啊⋯⋯」
 
哲瀚覺得,過了這麼多年,他終於把這些委屈跟害怕,完完整整的說給另一個人聽了。
 
龔俊聽著眼眶也紅了,很難過。
 
他拍著哲瀚的背,「以後啊,我會在旁邊提醒你,要休息了,要坐一會兒,要換個姿勢,要抬抬腿,好不好?我也會時不時問你、提醒你,疼不疼啊,疼了我們就休息,這樣好不好?」
 
聲音是無限的溫柔。
 
哲瀚止住了哭,說好。
 
停了一會兒,哲瀚又說。「但是,你說啥疼了我們就休息?說啥換姿勢?怎麼聽起來怪怪的?」剛哭完的他腦筋還糊糊的,一臉無辜的問,「咱拍哪場戲時導演會說要抬抬腿換姿勢啊?」戲癡突然認真的思考起來,眼裡還閃著淚光。
 
龔俊看他剛哭過的眼睛濕漉漉的,身體聞起來好香,應該是剛洗完澡,臉上粉嫩粉嫩紅撲撲的。他一手還在揉著他腫起來的膝蓋。心裏又憐惜,又難過,又好笑,ㄧ時不知道下一句接什麼好。
 
坐著的瀚瀚浴袍的下擺微微的敞開,胸口開的低低的,他自己卻混然不覺。
 
龔俊吞了口口水,說,「你今天腳不方便,那,我幫你抬腿吧?」
 
說著把他吻著壓到床上去,準備示範什麼叫抬腿,什麼叫換姿勢。
 
*****
 
某人從此開啟片場寵妻模式,跟前跟後的照顧。
 
下回再表。
 
2021/9/17 翩翩
arrow
arrow

    翩翩夏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